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暴涨终结四连阴 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7 15: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暴涨2.74%终结四连阴 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今日早盘,沪指在石油能源股的带领下,曾一度涨逾1%,随后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这一幕,盘中直接跌破2700点,最低达到2696.04点,逼近7月初最低点2691点。眼看沪指要跌破昨日盘中最低点,保险、银行等权重金融股立即护盘拉升,市场人气开始回暖,午后申万行业全面上涨,沪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逾2%,其中深证成指尾盘涨近3%。

两市合计成交超31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仅100多只股票下跌,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

板块方面,石油采掘、磷化工、水泥、页岩气、高铁、中字头股票、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2.74%,终结四连阴,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报2779.37点,成交1472.59亿元;深证成指涨2.98%,终结九连阳,报8674.03点,成交1694.08亿元;创业板指涨2.68%,报1479.44点,成交501.25亿元。

李大霄:养老金筑牢儿童底 恶意空头将被一网打尽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昨天市场看到2692,今天市场看到2696,与2691儿童底近在咫尺,但就在这岌岌可危的时刻,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布,一股强大的力量及时驰援救市,成功将大盘奋力救起。大盘上涨38个点,涨幅1.43%,上涨家数远超下跌家数,蓝筹股有非常积极的表现。

大家在市场悲观绝望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养老金的力量。这次批准的十四家养老目标基金仅仅是首批,大部队还在后头,而且,募集的数量还没有公布。我觉得这次募集的数量也许会非常可观,后面的大部队,而且是正规军会源源不绝。八月份能够抗住,那么后面就将会有一个MSCI权重增加的利好在等待释放,而且2691成功守住之后,市场崩溃论和幻想做空中国股市的空头们不得不投降。

后面A股将会步入养老金入市的新阶段,这个阶段以上市公司业绩为重,以公司的基本面为依托,会重视回报投资者,会重视规范,会重视公平与公正,中国股市就有希望了。以前养老金还没有入市,其实是还不能够放心的投资,随着养老金入市,我觉得可以买一点股票了,当然是买低估的好股票。其实股票 投资是有步骤的,先储蓄,再购买货币型基金,再买养老目标基金,等到有成功的经验之后才能购买股票,每个阶段可能都要五年到十年的经验。只有做好人,买好股,方能得好报。

儿童底其实是一个巨大的空头陷阱,境外恶意做空势力将在这里被一网打尽。中国股市继儿童底之后会慢慢步入茁壮成长的发展轨道。

机构观点

巨丰投 顾:近期先是稳汇率下,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显现,下行预期也已经开始减弱,而在养来目标基金获批的相对利好下,市场信心小幅回升,市场也迎来强势反弹。所以,短期不利局面适当改善,有利于指数短期止跌反弹。但是,目前核心问题的隐忧依然存在,市场增量资金也并不明显,指数反弹的空间或将比较有限,预计此次反弹速度会比较快,但周期会比较短,2850-2900点区域压力犹存,可视为反弹阻力点。

湘财证券:今日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短线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彻底改变,预计后期震荡为主要运行格局。另外,不管近期市场如何演变,我们都不认为大盘权重股有持续活跃的基础,关键词“持续”,小盘股因为数量众多,对于赚钱效应的制造和吸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小盘股的持续活跃才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标志之一。总结一句话:指数在连续9天下跌后出现大幅反弹,但由于下降趋势暂时没有彻底转变,后期还将继续震荡整理来恢复人气,而赚钱效应的重任在小盘股,所以重点关注小盘股的持续性才是方向。

华创证券:在短周期下行期政策出现边际宽松之后,价格和短周期景气度可能出现反弹,市场有估值修复的动力,反弹阶段强周期板块占优。步入3季度,以钢铁、建材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上演估值修复,这实际上符合短周期下行期市场反弹阶段的行业表现规律,但周期行业反弹的持续性需要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的支撑。中期来看,短周期主跌阶段市场仍然面临波动率放大的压力,配置盈利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优质成长以及稳定板块龙头更具安全性,中期看好医药、计算机行业业绩稳定、PEG合理、现金流充足的中盘绩优个股。

华泰证券: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较悲观,在这波市场下杀过程中亏损较多,认为市场仍有下探空间。目前部分相对收益的基金产品仓位仍较高,大致在七至八成。目前操作上整体仍以控制仓位为主,寻找结构性机会。对市场悲观主要是基于经济预期仍较悲观,暂时没有利好出现,叠加成交量萎缩,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对后续反弹行情存疑。也有少部分客户对后续行情较为乐观,主要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白马消费股以及部分成长股经过下跌已进入买入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