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逾300股创5年来新低 这类股率先反弹(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13: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29股收盘价创5年内新低

沪深两市昨日再现单边下挫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统计显示,剔除近三个月上市次新股,两市共329只股票收盘价创下5年来新低,其中包含121只近两年上市的次新股。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传媒和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分别有35只、32只和29只,合计占比近30%。非银金融行业个股有18只,约占到两市非银金融行业个股总数的三分之一,第一创业、国泰君安、国海证券、申万宏源等9家券商股榜上有名。

329只创5年收盘价新低的个股中,歌尔股份、大北农、金洲慈航、光明乳业和天士力均为大盘蓝筹股,除天士力外,其余四只个股今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业绩预告显示,歌尔股份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减20%-40%,金洲慈航业绩预减76%-88%,大北农由于养猪业务大幅亏损导致业绩预减77%-87%。

部分超跌个股展露反弹迹象

近期大盘系统性风险加剧,带动个股连连下跌。在7月创三年内股价新低的个股中,部分个股已经开启了反弹历程,反弹幅度超过20%的个股有40只。大幅反弹的个股展现出了以下三个特点:

其一,自低点大幅反弹的个股多为低价股。在反弹力度最大的15只个股中,最新股价在10元以下的个股有14只,7只股价在5元以下。这与近期市场对低价股的炒作情绪有关。

其二,高反弹的个股大多缺乏业绩支撑。从半年报的业绩预告来看,反弹力度最大的15只个股中,亏损的个股有5家,占到三分之一,无一家公司业绩预增。15只股票中仅有青松建化因扭亏而表现出了业绩预喜的特征。

其三,部分高反弹个股涉及近期热点概念。如成都路桥、新疆浩源、青松建化均与近期热门的西部基建概念有关,欣龙控股与海南板块有关。

整体来看,近期高反弹个股中妖股居多,普遍缺乏良好的业绩预期,炒作成分较为严重,入场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