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大举抄底白马股 美的集团获近7亿净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07 08: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大举抄底白马股 美的集团获近7亿净买入)

8月6日,上证综指一度失守2700点,两市成交金额小幅放大。尽管白马股再度出现大面积下跌,但北上资金依然积极抄底,合计净买入31亿元,创下8月以来单日最高值,并上演多项“反转”。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金额罕见反超沪股通,上月持续大力度减持的白酒等消费股又重新获北上资金净买入。

深股通反超沪股通

统计显示,8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力度趋弱,连续3个交易日在10亿元以内徘徊,但是在8月6日A股主要股指持续下跌时,开始强势反攻,单日净买入高达31亿元,成交总额223亿元,环比增长。

沪股通是北上资金传统净买入主力,年内累计净买入超过1097亿元,高于深股通838亿元的净买入金额。从个股和板块来看,沪市主板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对象,沪股通持有的相关个股平均比例已经超过其他所有板块。

不过,8月6日,深股通获净买入16亿元,超过了沪股通当日14亿元的净买入金额。

同日,港股通成交疲弱,成交总额创下月内新低,从净买入变为净卖出,金额合计21亿港元。

加仓大消费个股

从昨日各行业板块的走势来看,申万银行板块上涨0.57%,成为唯一的上涨板块。深股通和沪股通标的也是跌多涨少,仅拓维信息涨停,北方国际、北新路桥涨幅超过5%。港股各板块中,能源、公用事业等板块收涨。

陆股通前20大成交活跃股成交情况显示,北上资金调整了偏好,加仓前期减持力度较大的消费类标的,其中净买入美的集团达6.94亿元,创下年内单日净买入该股第三大纪录。据港交所披露,深股通持有美的集团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7%,持股比例排名深股通标的榜首。

格力电器也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相对较小,达到1.84亿元。

另外,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也重获加仓,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均获北上资金净买入,扭转了前几个交易日整体净卖出的局面,恒瑞医药也获得1.29亿元的净买入。

相比之下,周期股被北上资金减持,洛阳钼业继8月2日被减持后,8月6日再次被北上资金减持了1.61亿元。三季度以来,洛阳钼业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超过20%,但7月底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受益于主要金属产品钴、铜、钼和钨市场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涨幅等,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加271.21%到295.16%,净利润预计达31亿至3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