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资金恐慌情绪反复升温 市场筑底过程波动加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16: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逾1%险守2700点 创业板指续创调整新低)

    金融股护盘也难挡A股下跌,今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震荡走低,早盘虽然在银行等权重金融股的带动下,曾一度翻红上涨,但由于盘面热点题材缺乏,A股市场上涨乏力,沪深股指午后跌幅扩大,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逼近前期低位2691点。深市股指跌幅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深跌3%,深证成指跌逾2%,两大股指纷纷刷新调整新低。临近收盘,银行等金融股和煤炭等周期股奋力拉升,沪深股指有所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1.29%,报2705.16点,为连续第四日下跌,成交1329.94亿元;深证成指跌2.08%,报8422.84点,成交1581.18亿元;创业板指跌2.75%,报1440.80点,成交470.18亿元。

盘面上,银行板块独自飘红,煤炭、钢铁、工程建设和高速公路等小幅下跌,交运、农药兽药、木业家具、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全线下跌,可燃冰、煤化工、油价相关等题材跌幅较小,高送转题材大跌5%,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和草甘膦等题材跌逾4%。

机构策略

西部证券表示,近期消息面利空扰动,资金恐慌情绪的反复升温导致市场筑底过程波动加剧。不过在政策面持续放松、资金面适度充裕以及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特别是重点领域改革政策的持续推出,有望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助力市场平稳运行。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上周收阴将前三周涨幅尽数吞没,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呈现出空头排列格局,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趋弱信号,短线市场在杀跌动能下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不过沪指日线级别均线系统和K线间已出现明显偏离,加之指数调整中价跌量缩的背离状态不时出现,技术性反抽要求也在逐步加剧,短线下探后市场有望展开超跌反抽。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保持耐心谨慎,静待市场企稳。

民生证券建议,市场延续弱势,8月内外部不确定因素诸多,投资机会依然以结构性为主,我们建议对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较高,盈利确定性不强的股票保持谨慎。建议关注低估值、2018年业绩具有高度确定性的钢铁、水泥和建筑蓝筹股,以及中报和三季报展望确定业绩增速较高,估值较低,今年以来回撤幅度较大的北斗、5G、云计算等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