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梅泰诺境外子公司续签五年期重大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6 11: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泰诺境外子公司续签五年期重大合同)

梅泰诺(300038)于8月6日发布重大合同续签公告,其海外子公司BBHI(Blackbird Hypersonic Investments Ltd.)与其第一大客户Oath、Yahoo(签约主体为Oath和YAHOO! SINGAPORE)重新签订了五年期的广告投放协议(《Yahoo Publisher Network Agreement#1-172253147-10》)。此次合同的成功续签,意味着在双方过去五年合作共赢的基础之上, BBHI与雅虎的长期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深化。雅虎作为BBHI业务收入占比超过70%的重要客户,BBHI未来业绩确定性增强,市场之前担心的梅泰诺商誉减值风险大大降低。

2017年,梅泰诺实现营业收入27.51亿元,其中传统业务收入8.03亿元,互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48亿元,占总收入的71%,利润占比为90%。按区域划分,境内和境外收入金额分别为11.95亿元和15.56亿元,对应占比分别为43.44%和56.56%。2015-2017年,BBHI营业收入中来自Yahoo的收入均超过总收入的70%。分析人士认为,根据BBHI过去几年业务稳定增长的趋势判断,随着未来五年全球数字营销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Yahoo和Verizon 协同后自身数字媒 体业务的快速增长,预计该合同将为BBHI带来非常可观的商业价值。目前,BBHI业务的90%以上都来自美国,欧洲有少量业务,据了解,BBHI已经在逐步加大其他语种的系统平台投入及新产品开发,未来将逐步扩大欧洲地区的业务量。除雅虎之外,BBHI的合作伙伴也包括Google和Facebook。

据梅泰诺年报披露,“SSP(Supply Side Platform)平台中国区域研发及商用”项目落地也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成立了五个项目公司,在大客户贴身定制系统应用与服务、媒 体资源整合、大客户拓展外包等方面开展募投项目落地工作,使BBHI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在国内落地。同时,BBHI与淘宝平台签订了信息发布合作协议,向淘宝平台提供网络信息发布服务。梅泰诺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互联网精准营销平台(SSP)服务和先进的技术根植于中国市场,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全球化纽带,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成为企业持续增长的引擎。

梅泰诺海外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国内SSP相关业务的迅速落地,为公司的转型在时间和空间上抢占了先机,也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这也体现了该公司高层在战略布局方面的前瞻性。

随着梅泰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公司战略目标由数字智能营销为基础的互联网公司,逐步转变为以“大数据基础+智能云”为技术支撑、以技术和数据作为驱动的大数据科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