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险资二季度新进6只个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06 07:2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二季度新进6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逐渐展开,险资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8月4日,各类保险产品共出现在24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中,期末持股市值共计39.6亿元,其中险资在二季度新进了6只个股,增持了5只个股。总体来看,险资布局化学、医药等行业居多。

险资新进持有6只个股,持股市值达8.2亿元。从持股数量来看,万华化学、苏交科被险资持有的股数最多,超过1000万股。另外,钢研高纳被中国人寿旗下2个险资账户同时新增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新进的3只个股外,另外3只新进股票的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1000万。二季度末,险资分别持有万盛股份、北陆药业、亚翔集成的数量为299.59万股、390万股和8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5653.21万元、4465.5万元、1598.31万元。

从增持的股票来看,被增持最多的是东方财富,天安人寿保险旗下产品增持1045.63万股,目前持股为6273.8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8.27亿元。另外,还有健友股份、涪陵电力、德赛电池、杰瑞股份同样也在二季度被增持。有业内人士表示,具有持续稳定的业绩、在细分行业内具有龙头优势的股票更容易获得险资青睐。

二季度,险资对包括承德露露、西山煤电、古越龙山等在内的8只股票的持股数量维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承德露露在二季度上涨了22.86%,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二季度持有承德露露4990.67万股,期末持股市值增加了748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