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互 金和P 2 P风险化解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02: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针对近期互联网 金融平台“爆雷”风险事件,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P 2 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稳步推进互联网 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九项明确要求。

一是尽快部署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有关部门近期将以“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为依据印发现场检查细化标准,组织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边查边整,即查即改。

二是允许合规机构继续经营。经有关部门认定,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继续开展网络借贷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三是引导不合规机构良性退出。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处理退出机构的资产债务关系,鼓励金融机构参与平台债权债务转出、出让和兼并重组,尽最大可能保障投资人权益,实现无风险退出。

四是依法处理严重违法违规机构。对于恶意退出经营、“跑路”、抽逃资金等性质恶劣的行为,要依法严惩,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五是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对于借本次风险事件进行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要给予打击、纳入征信系统、建立失信惩戒制度等。

六是对违法违规自媒 体进行治理。对于夸大事实、进行不实报道,以及对机构进行敲诈勒索的自媒 体,有关部门要进行重点治理、严厉查处。

七是做好与投资人的沟通引导工作。有关平台和政府部门要耐心听取投资人诉求,做好政策宣传,明确专项整治工作“保护合法、打击非法”的总体精神,提升投资人对投资、借贷的理性认识,增强风险辨别和防范意识。

八是推进网络借贷长效机制建设。

九是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P 2 P网贷违约根本上还是与当前的整体宏观环境有关。今年除了P 2 P,现金贷、大规模质押股票融资的上市公司股东、大肆依靠负债扩张规模的企业等也问题频出。他指出,居民和企业债务短期化值得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