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色光标发布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 借力AI构建智能营销全链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5 17: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蓝机器人是懂科技更懂营销的智能自动化人机交互平台。”8月4日,蓝色光标对外发布智能营销产品矩阵——小蓝机器人家族,这是营销行业内首款智能自动化人机交互产品族。蓝色光标COO熊剑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借助AI技术,小蓝机器人让营销人从数据整理、素材分析等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聚焦到更具创造性的工作,这将极大提高营销人的工作效率。”

    发布会上,蓝色光标推出的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共有idataBot营销数据平台、撰稿机器人妙笔等14款智能营销产品组成,涵盖智能营销全链条,从目标洞察到策略制定,到基于数据分析的创意产出,再到线上线下的精准投放,直至营销效果的最终监测及评估,小蓝机器人形成智能营销闭环,实现了营销行业内“创意+数据+产品+资源+服务”的深度融合。

    让营销更高效

    进入大数据与社交网络时代,数据科技正前所未有的改变着时代,也深刻影响着人们对营销的认知。以数据技术驱动,将科技成果在营销领域转化,推动营销行业不断变革,一直是蓝色光标近几年发力的方向。

    作为本土最大的营销传播企业,蓝色光标智能营销产品一直受到外界密切关注。基于20多年来的营销传播服务,蓝色光标沉淀了大量宝贵的营销数据资产,涵盖了需求、供给、对未来趋势的启示和对过往经验的总结,近几年来更是不断通过业务创新和投资并购增加数据和技术基因。这些积累让蓝色光标从一家营销传播企业成功转型为以数据和算法为核心驱动的数据营销科技公司。

    在当天发布的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中,idataBot营销数据平台、撰稿机器人妙笔、发布机器人生花、鲁班一站式电商营销平台、麦集客等产品均为首次亮相,成为产品体验区备受营销人追捧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idataBot是一款基于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处理技术,能够从产品定位、消费者洞察以及投放计划等环节帮助企业进行决策预判的营销产品,可以帮助营销人员提升3倍以上资料收集效率,提高2倍以上策划案产出效能,充分释放营销人的创造力。

    与其他撰稿工具不同的是,蓝色光标推出的撰稿机器人“妙笔”更注重核心稿件的裂变能力。通过学习数千万篇的新闻内容,“妙笔”掌握了模拟人工大量改编新闻稿件的技能,能在1秒钟内改编出数千篇分别适合微博、微信、头条、新闻网站等不同媒 体平台风格的稿件,解决了营销人高效传播品牌诉求的痛点。

    此外,MIX数据策略系统、BlueMC营销捕手、考拉心电图、考拉KOL采买平台、考拉投放平台、麦速投、舆情机器人情报来也、必得优选、TravelMAD等,分别针对移动广告投放、自媒 体投放及监测、线上线下场景投放、出海营销等领域研发的营销产品,已经应用于营销实践,不仅能够辅助营销人转变思维快速完成洞察,培养数据能力,更为品牌客户带来了有竞争力的长期增长,也为蓝色光标带来了营收的持续上涨。以BlueMC营销捕手为例,它可以一键式满足营销人在找大号、做受众分析、制定策略、新媒 体运营、数据监测等多方面需求,已经成为营销领域尤其是广告公关行业最常使用的大数据洞察平台之一和同行业产品参考效仿的标准。

    “AI技术正在重塑整个营销行业”,蓝色光标COO熊剑表示,“智能营销不再完全依靠人工,营销过程中的数据可以被实时抓取,其中涉及的算法和数据均可以在系统内沉淀,并促进以后的营销决策、创意产出愈加具有科学性。”

    AI赋能助力广告主降本增效

    发布会上,北大计算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小军,Adobe中国数字体验总经理廖强等业内专家、技术大咖莅临现场。Adobe中国数字体验总经理廖强分享了AI技术改变营销的趋势,在他看来,“要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字化体验势必离不开数据的分析。在如今数据为王的AI计算时代,数据层出现了新的战场。蓝色光标的智能营销产品,不仅更关注数据的应用,更实现了从转化率的角度助力企业经营用户、提升运营效率。”

    事实上,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的发布,正是继今年3月蓝色光标与拉卡拉,宣布共建昆仑堂大数据研究院之服务机器人研究方向的进一步落地。从此次推出的十余款智能营销产品,可以看出蓝色光标对数据科技的持续投入。从2012年确立“数字化”的数据科技发展战略以来,蓝色光标不断加大在数据技术的研发投入,除了斥巨资并购成熟的移动广告公司外,还组建了大数据部门,拥有了数百人的技术团队,获得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如今,蓝色光标基于数据科技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达87%,超过20%的创意已经实现由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完成。可以看出,蓝色光标新的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以及数据能力,在帮助广告主获取更具性价比的优质、精准流量和服务,实现最大化的营销收益转化的同时,也构筑了蓝色光标深厚的技术壁垒,成为其内生增长动力,更为整个营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引擎。

    在智能营销时代,广告主希望用技术和数据不再是单单解决广告投放的问题,而是期待技术和数据帮助到全链条的营销决策。小蓝机器人家族产品,不仅体现了蓝色光标对技术独特的认知与强大的产品力,更体现了蓝色光标将“创意+数据+产品+资源+服务”全链条深度融合的行业竞争力。“小蓝机器人是为企业经营顾客赋能的数据科技产品,更是为全行业服务的人机交互产品,无论是对营销企业还是品牌客户来说,小蓝都将有非常大的应用空间”,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表示,当下数据科技的作用已经一步步覆盖到营销全链条,未来将会在营销领域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AI技术将会变革整个营销领域,让营销变得更智慧、更有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