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下行空间有限 短期或将延续磨底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4 10: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投 顾: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保持合理预期

在连续两日调整行情的影响下,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煤炭、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拉动下,盘中维 稳,维持震荡走势。受昨夜欧美市场科技股上涨消息提振,创业板指小幅高开,与大盘走势相近,止跌回升在走出一个V字形态之后,又拐头向下,整体呈现震荡态势。板块方面,煤炭、猪肉、港口板块相对活跃,个股涨少得多,平庄能源、天邦股份长城凤凰盘中涨幅居前。总体而言,盘中热点轮动,且有权重拉升盘面维 稳。

上证指数今日缩量明显,说明杀跌动能减弱,市场情绪有回暖迹象,近期有望探底回升。由60分钟均线级别来看,沪指上方受到5时均线较大压力,上行困难。MACD下方处于绿柱区域,行情仍处于弱势空头区域,虽目前KDJ三线粘合形成死叉,但下方2724.70-2427.75处有缺口支撑,行情或将维 稳。

周期板块、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强。首先周期板块出现轮动,由前期钢铁、水泥建材轮动到煤炭、造纸周期板块,随着国家对于基建板块的支持,周期板块仍有表现机会。再次,基于生猪涨价催化,7月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近一个月来猪价涨幅已接近20%,创半年新高,目前无论是屠宰企业还是养殖企业,均呈现普涨态势,获得资金密集关注,随着市场环境转暖,龙头企业有望优先企稳。

面对弱势行情,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毕竟大盘此时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保持合理预期,积极关注基建、农业、苹果产业链、纺织服装等热点板块进展,建议选择业绩较好、估值合理并且具备一定抗跌属性的个股,注意控制好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