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凯迪僵局或迎转机 重组接盘方背景深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08-03 10: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流动性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ST凯迪自复牌后已连续23个交易日跌停。而在多方力量的协调之下,公司面临的这一局面或将有所改观,“瘦身自救”初步方案已经亮相。

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8月2日晚间,*ST凯迪公告称,公司已同控股股东阳光凯迪以及中战华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战华信”)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拟对上市公司开展“股权处置+资产处置+债务重构”联合重组。

此外,阳光凯迪已同意适时情况下向中战华信托管其所持*ST凯迪股权,中战华信将全面参与、整体设计联合重组方案。上述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可能构成重大影响。

逾期债务超过30亿

根据公告,截至7月26日,*ST凯迪逾期债务共计31.71亿元,公司净资产为106.33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82%。

*ST凯迪表示,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逾期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相关逾期引发的债权人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事实上,在此前由*ST凯迪举办的交流会上,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曾表达对上市公司当前状况的痛心以及愿意协助和推进凯迪生态解决债务危机的意愿。

他表示,为应对公司债务危机,湖北省、武汉市和公司所在的东湖高新区已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以市场化、法制化方式自救的方针,公司将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等3种方式寻求尽快恢复业务,相关债权机构也设立了债委会。

根据规划,债务重组将由债委会主导;在股权重组方面,*ST凯迪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控股权转移。而此次重组框架协议签署,也意味着*ST凯迪的债务危机的处置工作再进一步。

拟处置资产估值140亿

据披露,*ST凯迪此次拟打包处置出售其部分业务板块的非主业资产,同时获取资产处置现金流用于推动债务重组,并最终引入战略投资人完成股权重组、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根据框架协议,中战华信拟通过自行管理或协调旗下管理人管理方式发起设立并购基金,一揽子收购*ST凯迪拟出售的业务资产包内全部资产,包括风电项目、杨河煤业、在建生物质等十项资产类型;除上述资产处置计划外,各方还将全面推动其他非主业资产的对外出售,力争在1年内完成全部出售。

具体而言,本次中战华信打包收购的非主业资产包括10项资产包,其中除去蛟河、汪清、桦甸3个已投产生物质电厂项目的其他资产包账面资产价值暂估为139.42亿元,中战华信及凯迪生态双方同意采取“标底底价+溢价分成”方式打包出售。

在这些拟处置资产中,首批拟出售资产包括3个资产包,一是风电项目,初步作价12.8亿元,上海斯能有意认购中战华信管理的风电基金LP份额;二是煤炭项目,初步作价10亿元,深圳前海燚坤有意认购相应LP份额;三是包括桦甸、汪清、蛟河3个电厂以及敦化、嫩江、榆树3个在建电厂项目,初步作价22.6亿,山东水发有意认购相应LP份额。

*ST凯迪称,上述3家交易对手方已经分别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初步的考察和尽职调查,并对相关资产具有一定的了解;相关协议正式签署前交易仍需获得债委会同意,并实现全面撤诉、解除保全。

重组接盘方背景深厚

记者注意到,*ST凯迪本次重组交易对手中战华信,是中国舆情战略研究中心控股的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而有意参与风电资产收购的潜在投资方上海斯能投资,为澳洲知名金融投资集团麦格理集团旗下企业。

此外,本次有意参与*ST凯迪生物质发电板块资产投资的山东水发,为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山东水发集团下属企业。

据*ST凯迪披露,完成前述资产处置后,各方将继续通过资产重组推动债务重组工作,综合运用债转股、挂账停息、债权折价现金偿付等多种方法,实现降低债务、恢复主业经营的阶段性目的。

此外,根据规划,待公司资产处置及债务重组工作进入到稳定可控阶段、生产经营全面恢复后,*ST凯迪还将适时引入国资战略投资人,以市场交易对价方式取得凯迪生态控股权,通过实施混改重组,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湖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