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峡水利半年度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2 21:5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峡水利半年度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三峡水利(600116)8月2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4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据了解,三峡水利是集水力发、输、配、售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企业,拥有完整的发、供电网络,是上市公司中少数拥有“厂网合一”的电力企业,厂网一体化保证了对区域电力供应的市场优势;目前公司拥有鱼背山、杨东河等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共计13座,分布在鱼背山、后溪河等多个流域。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流域来水不均匀且降水量同比减少,以及镇泉引水电站由于引水隧洞检修第一季度未运行发电等不利因素,通过大力开拓市场新增工业用电大客户,售电量和售电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完成发电量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47%;上网电量8.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2%;完成售电量8.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8%。

据悉,公司加强了以磨刀溪流域、后溪河流域为主的跨流域联合经济调度,减少弃水,最大限度增加公司自发电量;在全国燃煤价格较高的情况下,积极保持湖北电网原售电价格,有效控制外购电成本,通过强化管理,使公司上半年线损同比降低3.15个百分点,减少相关支出761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募投项目金盆水电站(装机2.50万千瓦)和新长滩水电站(装机0.96万千瓦)投产发电,此举增加了公司装机规模,进一步提高了公司自发电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