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特佳拟7.28亿收购锂电企业国电赛思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2 08: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特佳拟7.28亿收购锂电企业国电赛思)

奥特佳(002239)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任曌华、任韶清、新余国电持有的深圳市国电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电赛思”)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初定为7.28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总计4.37亿元股;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总计2.91亿元。

同时,奥特佳拟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37亿元,不超过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6.26亿股。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全部现金对价、车载双向电源生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乘用车车载电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交易对方承诺国电赛思2018年度至2020年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5900万元、7300万元。

奥特佳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业务。2016年、2017年公司生产、销售汽车空调压缩机在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2017年共销售各类汽车空调压缩机达800万台。公司称,目前公司业务在汽车空调压缩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较高,未来的成长主要依赖汽车行业增长驱动,因此公司将外延式收购的方式横向拓展到其他汽车零部件领域。

国电赛思的主营业务为基于电力电子双向变换技术的应用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池充放电设备及检测设备,未来将积极拓展车载双向充电机、车载双向DC/DC等新能源汽车电源产品的应用。

奥特佳表示,目前公司已经通过电动空调压缩机技术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收购国电赛思,奥特佳将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电源管理领域,基于国电赛思领先的双向变换技术,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机领域的核心供应商,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知名度,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其他产品协同发展。

奥特佳2017年年报显示,传统主业承压,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增量不增利。2017年公司销售各类汽车空调压缩机达800万台,比上年增长5.54%,实现销售收入33.46亿元,同比增长12.01%。但受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增加等影响,营业成本增加20.56%;毛利8.39亿元,下降9.66%。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拟收购国电赛思不是奥特佳第一次涉足锂电池业务领域。奥特佳在2017年1月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海四达电源主营动力锂电池。公司当时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动力锂电池业务,在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关键领域形成重要突破。

但到了2017年7月,因为彼时资本市场、政策及环境发生变化,奥特佳与主要交易方一致同意终止收购海四达电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