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地产成功发行6亿元永续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01 23: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明地产成功发行6亿元永续债)

光明地产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2018年第一期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下称永续债)于2018年7月30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6亿元,期限为3+N年。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永续债距离公司公告收到交易商协会核准批文历时仅一个月左右。

公告显示,光明地产本次发行的永续债是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创新融资工具,具有无固定到期期限,但可设定赎回条件,利息递延支付等特征,属于权益类融资工具。经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光明地产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光明地产发行的永续债按照会计准则可计入公司权益表而非计入公司资产负债表,有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说颇为难得。在此次发行过程中,无论是申请注册还是最终发行,光明地产均遇到前所未有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的阻力,最终成功发行颇为不易,但亦因此彰显了公司自身实力和韧劲。

在银行和房产行业监管双向趋严,整体资金面趋紧的形势下,光明地产近年来在融资布局中持续的成功创新就尤为难能可贵,通过积极拓展各项融资渠道,近三年来,已成功发行了三期中期票据,累计金额35亿元并且都能享有颇具优势的低利率。去年获批并成功发行的8.8亿元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CMBS),成为上海国资系统成功试水该模式的首家企业。光明地产通过在永续债以及各类资本证券化工具等创新融资模式上的探索,促使财务结构不断优化,存量资产有效得以盘活,综合融资成本逐年下降,切实为其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资金基础,为其战略的转型发展提供全新的续航驱动。

光明地产表示,本次永续债的发行为公司持续稳步发展提供了中长期资金保障,充实了权益资本,有效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产负债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影响力,推进公司金融创新、转型升级,加速向集投资、产业、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的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