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46家公司预计盈利增速超50% 机构调研青睐绩优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31 08: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46家公司预计盈利增速超50% 机构调研青睐绩优股)

据统计,截至7月30日,2155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增速同比超过50%的公司数量为446家,其中285家公司在披露业绩预告至7月30日期间内股价上涨。

钢铁股中期业绩亮眼

按申万二级行业划分,有10个行业半年报业绩预增在50%以上的公司数量超过10家,如化学制品(40家)、专用设备(26家)、钢铁(21家)、房地产开发(18家)、计算机应用(17家)、化学制药(16家)、通用机械(16家)等。

其中,钢铁行业表现出色,22家钢铁公司业绩预告全部实现盈利,且增速强劲。回溯近三年财报不难发现,钢铁企业2015年业绩普遍亏损,2016年逐步企稳,2017年延续火热势头。从今年上半年情况看,钢铁行业景气度仍在高位。

钢铁行业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及去杠杆、去库存的调控政策,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二是得益于企业内部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2018年有3000万吨压减产能任务,且全年无“地条钢”因素影响,钢铁行业供需情况优于2017年。供给方面,预计上半年供给已经见顶,下半年环保趋严,供给易跌难涨产量或受压制,同时安全督查有望趋严,进一步抑制供给增长。需求方面,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预计仍能维持稳定增长,汽车、家电同比也保持正增长,造船业及工程机械快速复苏,而中厚板库存降至近5年最低点,需求有望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自披露业绩预告后至7月30日,22家钢铁企业股价普遍上涨,涨幅均值为11.07%。其中,三钢闽光、柳钢股份、华菱钢铁、安阳钢铁等公司涨幅超过20%。

机构调研青睐绩优股

数据显示,从机构最近一个月的调研情况看,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无疑是机构“围猎”的重要目标。据统计,在机构最近一个月调研的272家上市公司中,剔除未披露业绩预告的47家公司,有131家公司业绩预增大于10%,占比超50%。有51家公司业绩预增超50%,均为中小创股票。

如国瓷材料。7月9日披露业绩预告前,公司最近一次机构公开调研发生在2017年12月;披露业绩预告后,54家机构合计65名人员于7月20日奔赴国瓷材料进行调研。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69亿元到2.86亿元,同比增长137%至152%。

耐威科技6月14日发布业绩预告,盈利约4095.45万元到4818.02万元,同比上涨70.01%至100.00%;7月13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盈利调整为约5300.06万元至6022.53万元,同比增长约120.01%至150.00%。7月18日,70余位分析师、投资者参与耐威科技的调研。

7月共66家机构奔赴苏宁易购参与调研。公司7月7日发布的业绩修正预告显示,在考虑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带来的影响下,预计归母净利润达到59.26亿元至60.62亿元,同比上涨1945.39%至1979.70%。

国元证券指出,随着中报行情开启,资金抱团绩优股的逻辑大概率延续,前期超跌成长股的反弹力度有可能受到中报业绩表现的制约,可优先配置业绩兑现度高的优质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