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持续爆雷 市场或迎短期热点真空期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30 15: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持续爆雷 市场或迎短期热点真空期)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个股大幅分化,早盘在银行股快速拉升带动下大盘站上5日均线,随后量能不济出现回落。午后两市调整幅度扩大,水泥钢铁板块涨幅收窄。盘面上,高铁、水泥表现强势,两桶油改革、钢铁、煤炭、银行等涨幅居前,而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基因测序等杀跌。概念股上,国企改革、共享单车、东盟自贸区、中字头等表现活跃,而基因测序、生物医药、西安自贸区、细胞免疫疗法等跌幅居前。大盘筑底成功,中级反弹行情开启,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

【消息面】

1、被资管新规“落下”之后:私募担心被清零银行根本不Care

7月20日资管新规细则的下发,不啻于一场行业巨震,但私募基金成了那个“被落下的人”,细则并未给委外资金投向私募做出明确规范。业内人士指出,私募委外和部分债券类私募委外,自去年底以来赎回明显,目前存量的私募委外在资管新规过渡期间艰难续存。若后期不能明确理财资金可通过委外投向私募,则现存私募委外可能被清零,届时私募基金只能通过代销获取银行渠道资金。

2、退市步入全覆盖重落实新阶段

退市新规亮相标志A股退市制度的完善和实施步入新阶段,即全覆盖——退市对重大违法情形基本实现全覆盖,重落实——强化交易所主体责任,明确各相关主体配合做好退市的相关责任。一直以来,退市难是A股市场的一大顽疾。“只进不出”或“只进少出”不仅容易滋生炒差、炒小的不良投资文化,而且扭曲了市场资源配置方式,消解了资源配置效率。退市难,一方面是制度设计不够完善,一些退市情况未能纳入其中,另一方面是执行难度大,利益纠葛多,特别是来自地方政府的压力和投资者保护的压力较大。

3、7月券商集合理财发行份额创新低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券商集合理财发行规模出现明显回落,7月份以来发行份额创6年来新低。同时,集合理财产品新增备案数量也大幅缩水,同比下滑近七成。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券商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487只,环比下降9.5%,同比下降54.4%;发行份额仅22.99亿份,创下2012年3月以来单月新低。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震荡分化,早盘在银行动快速拉升带动下大盘站上5日均线,随后量能不济出现回落。午后两市调整幅度扩大,水泥钢铁板块涨幅收窄,煤炭板块飘绿。盘面上,高铁、水泥表现强势,两桶油改革、钢铁、煤炭、银行等涨幅居前,而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基因测序等杀跌。

国企改革继续强势:晋西车轴、瑞泰科技、湖南天雁、上海凤凰涨停,国统股份、中成股份、大庆华科、深物业A、国电南自等领涨;

水泥板块强势拉升:祁连山、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宁夏建材、天山股份等领涨;钢铁板块走强:三钢闽光、宝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等领涨;

午后,油品改革活跃走强:四川美丰大涨,泰山石油、石化机械等涨幅居前。医疗器械跌幅扩大:楚天科技、明德生物、美年健康封死跌停。消息面,继长生生物之后,美年健康又一医药板块公司现造假行为,拖累板块及创业板指数走低。

巨丰投 顾认为,今日周期股冲高回落叠加连板股停牌核查利空情绪发酵,市场或迎短期热点真空期。此外,继长生生物之后,A股又出现美年健康,叠加上周五证监会关于退市制度决定发布,市场短期谨慎情绪将占据上风。机会方面,目前来看,仅有国企改革主题持续性较好,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个股,同时叠加国企改革题材,有望获得短期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