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计算市场进入加速增长期 华胜天成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倍增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9 16: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全球云IT基础架构季度追踪预测,2017年部署在云环境中的全球IT基础架构产品支出增长26.2%,传统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全球支出预计下降2.6%,IT基础设施支出加速从传统IT产品转向云服务。云计算凭借其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节省成本的优势,颠覆传统IT服务架构,成为未来主流IT基础设施的必然趋势。从效率层面讲,云计算有望降低企业IT支出成本,提高效率,创新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助力企业的升级转型,是建设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应用支撑。

    美国企业云计算领先中国数年时间,目前处于快速增长态势。7月27日,亚马逊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二季度营收总额为52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暴涨1186%,每股收益为5.07美元,同比增长1168%,其中重要贡献者是云计算AWS和广告业务。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连续第三个季度加速增长,同比增长49%。

    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亿元,仅为美国的20%;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左右;但增长势头强劲。2017年全年公有云龙头企业阿里云累计收入约112亿元,实现了翻倍增长;私有云和混合云的龙头企业华胜天成(600410.SH)也实现了超过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253.06%。

    政策层面,国内支持云计算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政策环境持续利好,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在企业升级转型的刚需拉动和建设数字经济的大潮推动下,产业趋势结合资本和政策的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在接下来数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近日,华胜天成发布的半年业绩快报显示,继其去年“云计算产品及服务”收入高速增长之后,2018年上半年华胜天成云计算收入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140%,实现了业绩倍增。在高毛利的行业云业务高速增长的带动下,其IT主营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722万元,收入结构和利润结构发生质的飞跃。华胜天成从老牌中关村传统IT企业向自主技术、自有品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二次创业升级转型取得标志性成果。

    华胜天成顺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赋能企业客户升级转型,以“连接+平台+智能”为核心,重点发展智慧安监、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零售“四朵”行业云,加大了自主创新投入,加强了市场拓展力度,核心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喜报频传。华胜天成一季度就借助签署十亿元重大合同和率先发布冷链物流智慧云解决方案带来的业务迅猛发展势头,业务开门红,云计算业务实现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了234.63%,实现倍增,成为工业互联网明星企业。二季度,华胜天成更是喜讯不断,其海外“一带一路”数字丝绸之路业务全面升级,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投入持续加大,向市场推出更先进、更智能的云计算产品,旗下香港公司自动系统(00771.HK)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同时,华胜天成加快了数字经济建设步伐,先后中标冬奥崇礼饮用水安全在线监测项目、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一体化平台等项目,深耕千亿规模安监云市场;与阿里云、平安集团分别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行业云业务;携手国内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岭南股份(002717.SZ)建设“数字美丽中国”,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转型,开拓智慧旅游云市场。

    华胜天成正以业绩倍增的步伐向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和行业云龙头企业的目标飞奔。近年来,华胜天成持续加大投入云计算、芯片、物联网、高端服务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实现了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分析及应用的产业贯通和闭环,为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一站式”行业云解决方案。基于二十年行业技术的积累和服务两万多家企业级客户的积淀,华胜天成在企业级IT服务市场构筑了宽宽的护城河。在2017年后三个季度中,该公司云计算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分别为8.83%、10.69%、15.01%;在2018年上半年,这一比例更是上升到超过20%。依靠走自主创新道路,华胜天成已经从传统IT企业成功转型为以行业云为核心业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参与发起设立的百亿规模的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产业基金和300亿规模的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更是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华胜天成作为国内云计算的龙头企业其高增长,有望为其在资本市场带来更高的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