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工新重组再遇“拦路虎” 立案调查拉开投资者索赔序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27 11:2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工新重组再遇“拦路虎” 立案调查拉开投资者索赔序幕)

*ST工新(600701)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ST工新目前正在筹划出售资产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调查将直接影响公司增发股票。且一旦证监会查实公司存在信披违规,受损投资者可以向公司提起索赔诉讼,公司还将面临赔偿的压力。 涉多项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ST工新7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就在调查前两日,公司因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外担保、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涉及重大诉讼、大额债务逾期等重大风险及违规事项,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7月21日,*ST工新还公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承认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多笔担保,担保总额59亿元,担保余额46.15亿元,担保逾期11.7亿元。除担保外,工大集团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累计10.16亿元,占用余额9.98亿元。

此外,公司有39起诉讼未履行信息披露,涉案本金合计31.63亿元,利息尚在核实中。公司及公司分、子公司被冻结账户共41户,合计冻结金额人民币105.63万元;1.50万美元;0.38万港元。

虽然证监会出具的立案调查书未指明该公司涉嫌的具体违规事项,但上交所监管函已明确指出公司存在多项违规,其中违规对外担保、涉诉情况未及时披露等都事实,说明公司信息披露存在违法违规。根据相关信息,凡在2018年3月13日前买入并持有*ST工新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的索赔资格。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报名参与本报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最终的可索赔范围,还需要根据证监会出具调查结论后才能确定。 立案调查期间增发再受影响

为应对目前危机,*ST工新因正在筹划出售资产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3月14日起至今仍在停牌。

*ST工新此次计划出售的标的资产主要是红博资产。购买资产初步确定为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药机”)的100%股权、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74.3%的股权。交易方式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并视情况募集配套资金。公司称,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其中,收购哈工药机构成关联交易。因哈工药机的第一大股东为哈尔滨工大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工厂”),持有哈工药机41%的股权;智慧工厂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间接持有智慧工厂40%股权。由于智慧工厂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因而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根据相关规定,*ST工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将无法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而公司此前曾预计将于8月14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出售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相关方案并复牌。

若这次定增失败,将是该公司近一年内第二次增发失败。2017年9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合心机械100%股权。但交易对方涉及人员较多,标的公司股东对交易方式、交易价款持有不同意见,部分股东希望以现金方式完成本次交易,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