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拼多多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0.53% 黄峥身家超刘强东

来源:techweb 2018-07-27 10: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多多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0.53% 创始人黄峥身家超刘强东)

7月27日消息,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昨天晚间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在上海、纽约两地同时敲钟,股票代码“PDD”,开盘价26.5美元,较19美元的发行价上涨39.47%。

盘中,拼多多股价一度上涨至27.45美元。截至收盘,拼多多股价报收于26.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0.53%,市值达约296亿美元。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财富达约138.5亿美元,超越刘强东93亿美元的身家,位列中国大陆富豪榜第13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拼多多IPO,同时在上海、纽约两地敲钟,这在纳斯达克历史上尚属首次。而作为创始人的黄峥今天并没有奔赴美国第一现场敲钟,也算是罕见。

招股书数据显示,拼多多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收入13.85亿元。其中,来自于在线营销服务的营收增长至11.08亿元,来自于代理费的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360万元人民币增长至2.765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拼多多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66亿,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中,拼多多的活跃买家达到了2.95亿,GMV达1987亿元。

对于此次融得的资金,拼多多称,40%的募资款将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将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上市仪式的致辞中,黄峥表示,欣慰于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在时刻自省与反思。3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商业文明中,拼多多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眼前充斥着可见的危险与挑战。对于拼多多而言,上市只是“起点”,我们刚刚踏上赛道,渴望释放力量,创造更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