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林化纤: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59%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27 07: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林化纤: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59%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

7月26日晚,吉林化纤(000420)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29.22%;实现净利润7877万元,同比增长37.59%。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吉林化纤表示,上半年,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逐步显现,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产量、销量同比增加所致。本期销售量同比增加7186吨,毛利总额增加。此外,二季度环比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理性回归,产品价格处于高位,利润空间加大;二季度受人民币汇率下降影响有利于出口创汇。

作为我国重要的化纤生产企业,吉林化纤主要从事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及醋酐的生产和研发。具体到上半年业绩表现,粘胶纤维实现收入10.23亿元,仍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比增长34.68%;化工板块实现收入4512万元,同比增长44.24%。具体到相关产品上,阻燃剂实现收入49.66万元;醋酐实现收入4463万元,同比增长42.65%,同时毛利率也取得了14%的增长;主营产品粘胶长丝实现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34.68%。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吉林化纤粘胶长丝产能和品质均处于全球行业龙头地位,人造丝在国内和国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35%和40%,出口份额45%。

太平洋证券表示,目前我国粘胶长丝产能约20万吨,占全球产能50%,出口量维持在6万吨。粘胶长丝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中以吉林化纤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占比75%以上。特别是去年《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规定严禁新建粘胶长丝项目,并对于改扩建长丝产能做出严格规范,后续需求端受益消费升级有望平稳增长,供给端小产能陆续退出,行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这也为吉林化纤业绩增长提供了有益环境。

吉林化纤去年底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不超过3938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投资12万吨生物质短纤维项目、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一期工程项目、6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进一步加码主业。据悉,所有项目达产后将实现营收29.44亿元/年,净利润2.23亿元/年,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将显著提升公司主业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发展碳纤维产业也成为吉林化纤拓展业务板块的重要举动和业绩增长看点。6月底,吉林化纤以3610万元价格购买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8%股权。公司又拟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在研制复合碳纤维和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汽车轻量化等领域进行合作,优先考虑轨道交通、风电、运输槽罐罐体等领域。

东兴证券认为,吉林化纤作为吉林市碳纤维产业整合平台,将打通“原丝-碳丝-复合材料”全产业链,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公司将依托产业链优势及精功复合材料的技术优势,快速拓展下游市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