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半年报股东榜抢先看:资金在加仓哪些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滕飞 2018-07-26 10: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资本加速入场之时,追求长期价值的机构投资者也在持续加仓。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晚间,共有35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梳理这些公司的股东榜可以发现,社保等机构已在二季度加仓部分优质个股。

社保等机构加仓部分个股

社保基金的选股、建仓风格往往被市场视为“风向标”。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社保基金对一些个股进行了加仓。

云图控股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社保一零四组合持有公司1623.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较一季度末增加134.55万股。而社保四零一组合、六零四组合依然保持一季度时的仓位不变。

旭升股份则获得社保四一三组合的青睐,截至二季度末,该组合持有旭升股份250万股,占总股本的0.62%,而在一季度末,该组合尚未进入旭升股份的股东榜。

社保基金加仓的个股大多有业绩支撑。旭升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20.24%。

擅长长期持有的险资也在二季度出手。钢研高纳2018年半年报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均在二季度进入公司股东榜,分别持有183.02万股和177.46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0.43%和0.42%。

以汇金为代表的国家队资金表现稳健,已经披露半年报的山东章鼓、浙江美大、悦达投资、顺灏股份等公司股东榜均出现汇金身影,在持股方面,汇金依然保持了一季度末的仓位水平。

北上资金青睐白马股

从最新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榜来看,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投资A股的北上资金仓位有所提升,投资方向偏好业绩良好的白马股,白酒、家电行业部分优质个股受到青睐。

如水井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一季度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榜中,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3%。水井坊半年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增至13.7%。另外,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中金稳定收益专户,也在二季度大手笔买入水井坊股票,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榜单。

飞科电器二季度也受到北上资金加仓,公司前两大流通股东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二季度均进行了加仓,持股比例分别增长0.17%、0.20%。

海康威视半年报显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已经连续5个季度增持公司股票,最新持股比例达11.16%。

业绩持续向好或是北上资金加仓的主要动力,上述公司上半年业绩均获喜报。如,水井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飞科电器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5.06%;海康威视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7亿元,同比增长26.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