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增长134% 北上资金大比例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8-07-25 10: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身披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白酒上市公司”外衣的水井坊(600779)7月24日晚披露白酒行业首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收13.36亿元,同比增长58.97%;实现净利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基本每股收益0.547元。

持股数据显示,陆股通资金二季度持续买入。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二季度增持3123.52万股,持股比例从一季度末的7.31%增至二季度末的13.71%,显示外资对高端白酒的持续信心。

水井坊表示,为完成年初既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新型总代模式,支持和提升已有老总代模式,使不同经销模式的市场都能更适应业务发展。同时,持续聚焦核心门店,将资源集中在核心门店的动销拉动上,保持市场竞争力;关注其他类型门店的成长,以作为核心门店的基础和来源,确保业务健康可持续增长。

同时,水井坊将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完善,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为高端化的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和强化高端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加强市场管理,使库存维持 在合理水平,并积极关注各个市场价值链的变化。

就白酒行业下半年风险,水井坊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相对较快发展时期,新的业务规模需要强有力的人力资源配备,业务的较快发展对公司目前人才招聘及优秀人才保留提出了较大挑战。

另外,由于消费升级及强势品牌价格上涨,300元到600元这一价格带的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白酒企业的关注,纷纷加码渠道深耕,不断加大对门店的投入,使处于这一板块的公司核心品种臻酿 8 号和井台瓶潜在的市场竞争加剧。当前,“互联网+”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和创新发展的关键驱动要素,白酒企业传统渠道受到严峻挑战,公司还需进一步平衡传统渠道与电商渠道的关系以实现协调发展。同时,水井坊及子公司与成都铸信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案件目前二审尚未开庭,案件的结果对公司的影响有待确认。

目前水井坊实控人帝亚吉欧正启动部分要约收购,拟绝对控股公司。7月10日晚,水井坊正式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控股方帝亚吉欧拟以62元/股价格要约收购水井坊9912.78万股(20.29%)。在外界看来,帝亚吉欧此番耗巨资要约收购,将进一步获取水井坊的绝对控制权。作为全球最大的烈性酒公司,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市场在帝亚吉欧业务版图中的分量。

值得注意的,水井坊是白酒行业首家披露半年报的企业,本月紧随其后披露的将是今世缘,于7月31日披露半年报。截至7月24日,申万白酒行业已有6家企业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除*ST皇台业绩续亏外,其余5家上市白酒企业业绩均告增长。老白干酒、舍得酒业和顺鑫农业半年度业绩预计逾倍增长。

有机构分析认为,白酒业绩确定性强,商务及个人消费崛起将继续支撑高端次高端白酒增长。近期进入中报季,白酒企业多数预喜,其中茅台上半年营收预计同比增长3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0%。另外白酒企业高增长还有一点就是集中度的提升。集中度不仅仅体现在高端白酒的高度集中,低端白酒的集中度也在提升。在目前淡季白酒企业集中挺价的情况下,下半年随着旺季的来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