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富技术三个月两次重大重组均告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24 11:0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锦富技术三个月两次重大重组均告败)

锦富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一个多月后,锦富技术(300128)在7月21日宣布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收购共和盛世股权的事项告吹,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最近三个月内,锦富技术第二次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告败。

三个月内两次重组告败

今年6月15日,锦富技术宣布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支付+发行股份方式作价11亿元收购数字营销公司共和盛世,共和盛世承诺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000万元、8400万元、1.01亿元。

在筹划了一个多月后,锦富技术宣布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对于重组失败的原因,锦富技术解释称:“因为证券市场的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双方在标的公司作价时的PE倍数等重要条款方面未达成一致。锦富技术同时承诺在未来一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在坚持主业的同时,继续在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及清洁能源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与业务发展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三个月内锦富技术第二次宣布重组终止。今年2月,锦富技术曾停牌筹划重组事项,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弘擎科技100%的股权,而弘擎科技属于电子功能性材料行业,主要从事离型纸、离型膜、保护膜及胶带等材料的加工、生产及销售。由于对标的公司部分生产基地房屋权属方面的问题无法在预估的时间内妥善解决,双方对于交易的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5月13日锦富技术宣布终止该次重组。

重组进程伴随实控人平仓风险

而在频频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背后,锦富技术的经营业绩却不容乐观,根据锦富技术公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仅100万元至300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396.46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8.52%-92.84%,公司称,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智能系统与大数据的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及汇兑损失增加影响利润,另外,上年同期处置东莞锦富新厂房及土地,净收益为1384.68万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达1291.22万元;而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在200万元-350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锦富技术这两次重组过程伴随着实控人的平仓风险,第一次重组告败以后,今年6月1日公司称,实控人富国平的股价触及平仓线而一度宣布停牌,而在第二次重组的进程中,今年7月9日,公司实控人富国平又补充质押了200万股,截至公告披露日,富国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小蔚、瑞微投资质押股份数量已占公司总股本的30.87%,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99%以上。公告提醒公司实控人股票已高比例用于质押,且部分被质押的股票存在触及平仓线以及延期购回的情形,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对此,有投资者质追问:“三个月内,公司的两次重组告败,公司如此频繁推出重组计划是否充分准备,草率行动?而公司频繁重组是否和公司的平仓风险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锦富技术,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两次重组都是按照合规的要求进行披露的,两次重组均是结合公司的产业发展推出的,和平仓风险无关,而重组失败的原因是和市场环境变动及出现的具体的无法解决的问题,并非公司在重组项目的选择上轻率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富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