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钢铁公司业绩向好 重庆钢铁上半年预盈7.6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4 08: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钢铁公司业绩向好 重庆钢铁上半年预盈7.6亿)

重庆钢铁7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该公司上年同期亏损9.98亿元。

重庆钢铁指出,上半年业绩增长是因为聚焦满产满销方针,生产保持稳定顺行,产销规模创新高,经营绩效明显提升。

今年5月,重庆钢铁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出第九届董事会,周竹平连任董事长,聘任李永祥为总经理。周竹平现场表示,重庆钢铁2018年计划产铁537万吨、产钢600万吨、商品坯材销量572万吨。2018年目标营业收入为206亿元,营业成本186亿元。

去年12月,重庆钢铁完成重整计划,控股股东由重钢集团变更为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同时,重庆钢铁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5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1.3%。实现净利润3.5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巨额亏损5.94亿元,大幅扭亏为盈。

2018年以来,受库存回升、贸易战以及棚改刹车等因素影响,再加上A股自身疲弱悲观情绪蔓延,去年火爆一时的钢铁板块整体表现不佳。截至7月23日,申万钢铁指数(801040)年初至今已下跌11.59%,板块年内跌幅超过20%的公司达9家,其中八一钢铁、首钢股份、永兴特钢和包钢股份年初至今跌幅达30.8%、31.77%、32.95%和36.18%。

整体来看,部分钢铁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已有20家钢铁公司发布了预增的半年度预告,其中,净利润绝对值最大的是鞍钢股份(7.56+0.67%),净利增幅最大的是安阳钢铁。

鞍钢股份7月12日晚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34.92亿元,同比增长91.5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上半年,供给侧改革成效在钢铁行业持续显现,钢材市场总体向好,钢铁行业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公司通过不断提升产量规模、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安阳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9亿到10.5亿元,同比增长3142%到3682%。安阳钢铁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运行质量持续向好,公司加强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措施得力。另外,上年比较基数较小。

数据显示,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钢铁公司中,预计净利润翻倍的公司达12家,预计净利翻两倍的公司达8家。有分析师认为,随着钢铁库存由升转降,同时半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大,个别企业有大幅预增,市场情绪将好转。

华菱钢铁在投资者关系回答中表示,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中国制造业,钢材需求结构将由建筑业用钢与制造业用钢并举的格局逐步向以制造业用钢为主、建筑业用钢为辅的格局演变,这对公司以工业用材为主并向中高端升级的产品结构是有利的。对于过去几年效益最差的中厚板,供给短期内难有增量,需求持续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