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药板块遭重创多家药企撇清疫苗关联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4 04: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板块遭重创多家药企撇清疫苗关联)

7月23日,长生生物(002680)疫苗事件重创A股生物疫苗板块,当日5家疫苗企业跌停,多家大幅下跌,市场闻“疫苗”而色变。

此后随着疫苗事件逐步发酵和国家高层的重点关注,可以预见国内疫苗产业将迎来整顿风暴。

多家认为被误伤的A股生物医药企业通过各个平台火速撇清与长生生物或是人用疫苗产品的关系。

其中,海利生物(603718)昨日晚间公告紧急澄清,称“主要产品为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从未生产、销售过任何人用疫苗产品”,该公司昨日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海利生物的确是一家生产疫苗的公司,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分为家畜与家禽疫苗两大种类共31个产品。因此,海利生物表示,部分投资者“对公司主业产生了混淆”。

当然,被误解的原因可能是公司不久前一则拟进军人用疫苗的公告。7月18日,海利生物称联合药明生物(02269.HK)成立合资公司,从事人用疫苗(包括癌症疫苗)的CDM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业务。因此,虽然还“未曾生产、销售过任何人用疫苗产品”,海利生物也与其它人用疫苗企业一样,早盘便被打至跌停。

梳理各家生物医药公司的声明公告,可以发现众多生物医药企业澄清的方向一般有三个,一是表明自己的产品合乎国家规范;二是撇清与长生生物等涉事企业的关系;三是澄清与人用疫苗产品的关系。

康泰生物(300601)、华兰生物(002007)等疫苗生产企业均回应称,按照GMP规范,从物料采购、生产过程、储存到流通等各个环节严格控制,以保障疫苗产品的安全有效。

美康生物(300439)、英科医疗(300677)等则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跟长生和其他疫苗生产企业无业务往来。

7月23日,长春高新(000661)在互动平台表示,长春市药监局正在根据省局统一工作安排,对公司疫苗企业进行例行检查。公司和长生生物没有业务往来,公司跟长春生物没什么关系。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严格依规生产经营。

还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像海利生物一样与人用疫苗划清界线。浙江医药(600216)、华东医药(000963)等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没有生产和经销人用疫苗产品。

此外,有报道将安科生物等公司列入“前十大疫苗生产企业”,但安科生物向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及其控参股子公司均无研发、生产、销售疫苗的业务。

从市场来看,昨日生物疫苗板块遭受重创,通达信生物疫苗(880557)暴跌119.35点,跌幅5.03%,净流出5.79亿元。除长生生物外,有相关疫苗业务的4只股票长春高新(000661)、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沃森生物(300142)等4股开盘跌停。

市值方面,智飞生物市值缩水近80亿元;长春高新和康泰生物市值均缩水超过40亿元,沃森生物市值缩水32亿元。4只股票市值合计缩水近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