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凯瑞德2个月股价下跌66.8%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7-20 08: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个月股价下跌66.8% 凯瑞德重组终止)

凯瑞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7月19日晚间,凯瑞德(002072.SZ)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张培峰因是“某私募机构超比例持股未披露而在限制期违规交易案”的涉案当事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通过公告公布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凯瑞德表示,本次调查事项系针对张培峰个人,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

交易双方意见不一致 重组终止

凯瑞德连发数份公告,在公布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时,凯瑞德通过公告公布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前,凯瑞德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7年12月7日开始停牌,此后确认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自2017年12月20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2018年5月21日,公司申请股票复牌,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凯瑞德的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容为,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乐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此前,凯瑞德已于主要交易对手,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封保华,就重组方案进行了初步磋商沟通,并于2017年12月19日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由于方案的具体细节未达成一致,凯瑞德未与交易对方签署正式交易协议。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凯瑞德解释称:自进入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积极协调交易对手方及各中介机构加快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进度,推进重组进程,但截止目前,双方仍未就本次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公司不能在短期内完成方案的披露工作。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经审慎研究,从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实控人被强制平仓

此前,7月13日,凯瑞德公告称,因公司股价下跌,公司实控人任飞、王腾通过山西证券融资融券账户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被强制平仓。

历史公告显示,2017年7月24日,任飞、王腾与张培峰、黄进益、郭文芳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合计持有凯瑞德12.32%股权,成为凯瑞德实控人;此次强制平仓后,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21%股权,目前仍为实控人。

6月15日,因凯瑞德股价持续下跌,任飞、王腾收到山西证券的《盘后追保通知》,若无法按要求及时追加担保物,上述股东持有的股票存在强制平仓风险;6月28日,任飞、王腾按山西证券6月15日《盘后追保通知》要求追加了担保物;7月12日,因公司股票继续下跌,一致行动人任飞、王腾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被强制平仓。

自5月21日复牌以来,凯瑞德股价累计跌幅达到约66.8%。股价由复盘时的26.1元每股,下跌至7月19日收盘时的8.67元每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