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第一创业新任女掌门正式履职 公司高管层三分之一“换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9 10: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一创业新任女掌门正式履职 公司高管层三分之一“换血”)

昨日,第一创业发布公司新任总裁正式履职的公告,77年出生的女掌门人王芳正式从上任总裁钱龙海手中接棒。与此同时钱龙海转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一职。与王芳职位同期变动的还有公司高管10余人,涉及三分之一的董监高。

三分之一高管“换血”

第一创业在今年6月29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推举王芳担任公司总裁,该任命日前接到了深圳证监局的通知:对王芳担任总裁的事无异议,昨日女掌门人正式履职,与此同时,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决定由王芳代行公司合规总监职务。

资料显示,王芳77年出生,研究生学历,有着较强的法律背景,2000年6月至2004年9月任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法律支持部经理。2004年10月加入第一创业,历任公司首席律师、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合规总监、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曾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兼任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其实除了王芳,因任期届满,第一创业有近三分之一的高管在近期发生了职位大变动,根据7月3日第一创业发布的人事变动公告显示,钱龙海不再担任总裁,萧进华不再担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董事,谢德春、臧晓松不再担任非独立董事,吕随启、付磊不再担任独立董事,周兰不再担任监事会主席,郭珈均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任职方面,公告显示,刘学民连任董事长一职,王芳、张轶伟等4人当选非独立董事,罗飞等3人当选独立董事,公司原总裁钱龙海当选公司监事会主席、王佳当选公司监事。

上半年净利遭腰斩

事实上,第一创业摆在新一届掌门人及高管团队面前的经营形势并不容乐观。第一创业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52亿元,同比下降4%;实现归母净利润4.23亿元,同比下降24.73%。其净利润在行业中排名第31名,该年度,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4%,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4%。

虽然今年一季度,第一创业在券商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扭亏为盈,然而其却未能保持该良好势头乘胜追击,根据第一创业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盈利5677-7659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89亿元,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60%-70%。

对于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第一创业解释称:公司受近期证券市场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新三板业务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金融资产的计提减值准备增加。

此外,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截至2017年,第一创业证券总资产为300.96亿元,在98家券商中排名第47位;净资产86.41亿元,在98家券商中排名第56位。

生产经营不会发生变化

女掌门上任,换届之后,新鲜力量注入,新任高管团队的经营风格、经营思路将会给公司的发展路径带来怎样的改变,公司的发展战略会不会随之调整?在公布新任高管团队的时候,第一创业在公告中表明,高管团队的人员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影响。变动后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决议有效性也不会产生影响。

而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E平台因股票价格下跌,公司的盈利空间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向第一创业提问,当时公司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已制定 《2018-2020年公司发展规划》,明确‘成为有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证券公司’的战略定位,管理层将坚决贯彻2018年‘精准聚焦、协同发力、推动战略落地’的经营策略,竭尽全力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而第一创业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其资管业务占比已连续两年反超经纪业务,成为公司“第一业务”,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6.8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35.28%,比2016年提高4.49%,而这在券商中并不多见,2017年券商的资管业务平均占比为9.96%,另外,中基协数据显示,第一创业2017年券商资管月均规模为2201亿元,规模稳定在行业前20位;第一创业旗下控股基金子公司创金合信2017年基金专户月均规模为3681亿元,位居行业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