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000万*ST凯迪汇票兑付无期 科融环境中报预告埋雷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9 09: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00万*ST凯迪汇票兑付无期 科融环境中报预告埋雷)

*ST凯迪债务逾期的风波仍在发酵,近日再度有公司因持有其商业承兑汇票致使其业绩埋雷。科融环境(300152)近日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报,预计实现净利1000万元-1500万元。不过,由于公司持有总额达7356.35万元的*ST凯迪商业承兑汇票,公司随即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承兑汇票是否已兑付、公司对该项债权计提的减值金额等相关内容进行说明。

持有*ST凯迪汇票超7000万

科融环境是一家集节能燃烧、水利及水环境治理、危废处理、固废污染物处理、热电联产、热能工程、烟气治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公司。7月14日,公司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1000万元-1500万元 ,同比下降40%-60%。对于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科融环境表示,主要由于今年无固定资产处置收益、电厂项目贷款致财务费用增加、火电废气排放治理业务减少及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虽然净利同比下滑严重,但至少还是赚了1000多万元,不过这1000多万元最终能否确定,目前尚不能下定论。根据科融环境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持有*ST凯迪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为7356.35万元,票据到期日为2018年6月29日。而*ST凯迪目前各种逾期债务29亿元,其2011年发布的第一期中期票据“11凯迪MTN1”尚不能按期兑付,涉及违约本金6.57亿元,科融环境的这7000余万元汇票能否按期兑付还需要打一个问号。

对此,科融环境在预报中表示,公司认为尚没有证据证明公司债权存在明显减值迹象。

两度收问询函

不过,对于科融环境的这一说法,深交所并未给予认可。本周二,深交所就该笔汇票能否按期兑付下发问询函。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ST凯迪2018年到期的有息债务本息为147.53亿元,集中兑付金额巨大,公司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为80.12亿元,被冻结账户内金额为1.71亿元。深交所要求科融环境说明截至2018年6月30日对*ST凯迪的债权金额,以及应收其商业承兑汇票是否已兑付。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对*ST凯迪债权计提的减值金额、2018年以来的回款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认为尚没有证据证明公司债权存在明显减值迹象”的判断依据及相关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事实上,这已是科融环境第二次因*ST凯迪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能否按期兑付而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今年5月28日,深交所就公司2017年年报中公司对*ST凯迪的应收账款会计处理问题及相关兑付风险下发问询函,公司彼时表示:“凯迪生态2017年度亏损系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形成,现金流未受到影响。”随着*ST凯迪的兑付风险加剧,银行账户遭冻结,科融环境的这笔7000余万元的汇票如无法兑付,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会否受此影响降为亏损?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科融环境,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