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计算产业进入加速增长期 基金斥资逾21亿元增持1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7-19 09: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聚力云上生态赋能实体经济”,本次会议还将设立“云计算核心技术与实践”、“云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论坛。

近年来,云计算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最快的领域。机构研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48.1亿元,同比增长25.4%;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514.9亿元,同比增长36.2%;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达到9530.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21.68%;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38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28.13%。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云计算凭借其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节省成本的优势,正逐渐颠覆传统IT行业的部署模式。根据IDC数据显示,2017年部署在云环境中的IT基础架构产品支出增长26.2%,传统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全球支出下降2.6%,IT基础设施支出加速从传统IT产品转向云服务。在此推动下,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政策+产业+资本全方位共振,云计算产业需求进入加速增长期,云计算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得到进一步上升,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绩优白马股或现交易性机会。

事实上,云计算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亮丽,成为公募基金提前布局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68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4家,占比64.71%。其中,中际旭创(7948%)、证通电子(290%)、天源迪科(265%)、高伟达(227%)、生意宝(150%)、中青宝(150%)和万达信息(115%)等7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从中报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有19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达到1亿元以上,而工业富联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居首,达到56.00亿元,二三四五(6.80亿元)、捷成股份(6.40亿元)、网宿科技(4.58亿元)、中际旭创(3.19亿元)、顺网科技(3.17亿元)、光环新网(3.10亿元)、神州数码(2.75亿元)和高新兴(2.70亿元)等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上限均有望达到2亿元以上,另外,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超1亿元的公司还包括:蓝盾股份、科大讯飞、国脉科技、用友网络、深信服、齐心集团、东方国信、银江股份、润和软件、久其软件等10家,彰显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二季度公募基金就已对云计算相关概念股进行布局。截至7月18日收盘,包括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等在内的49家基金公司披露二季报显示,有42只云计算概念股被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股数量为6.81亿股,合计持股市值约119.38亿元。其中,亚联发展、深信服、华东电脑、工业富联、二三四五、恒华科技、捷成股份、浪潮信息、万达信息、中国长城、中科曙光、泛微网络、天源迪科、神州泰岳、拓尔思等15只概念股成为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增持的重点,其增持资金达到21.2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