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及关联方合计持股10.33% 位居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9 09:1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晚间,分众传媒披露最新公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具体来看,此次公告可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2018年7月17日,阿里网络与分众传媒股东PowerStar及GlossyCity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分众传媒7.74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28%。

    其中,包括受让PowerStar所持有的分众传媒4.06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7%;受让GlossyCity所持有的分众传媒3.6779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51%。

    公告显示,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9.9167元。受让方应支付的相应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以每股转让价格与标的股份数量的乘积为基础计算,股份转让价款在76.795亿元。

    交易完成后,PowerStar(HK)、GlossyCity(HK)不再持股分众传媒。

    二是,公司方面提及,2018年7月16日,AlibabaInvestment和NewRetail与GiovannaCayman及AlibabaInvestment和NewRetail与Gio2Cayman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AlibabaInvestment和NewRetail通过间接受让股权方式,合计间接受让分众传媒3.98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分众传媒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前,阿里网络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网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744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8%;AlibabaInvestment和NewRetail合计间接持有上市公司3.98亿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三是,根据公告披露,分众传媒于2018年7月1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江南春先生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为此,江南春、江南春间接控股公司MediaManagementHoldingLimited(以下简称“MMHL”)与AlibabaInvestmentLimited(以下简称“投资方”)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

    具体来看,江南春、江南春间接控股公司MMHL与投资方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约定投资方拟以5.11亿美元认购MMHL新增股份,本次增资将在2018年12月31日或之后进行交割。增资交割完成后,认购方将持有MMHL10%的股权,江南春将间接持有MMHL90%的股权。

    分众传媒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引进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后,将借助阿里巴巴强大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分析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城市生活圈智能媒 体网络。

    而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告数据显示,本次增资认购完成前,江南春间接持有MMHL100%的股权,而MMHL间接持有分众传媒34.258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34%。

    这也就意味着,在此次增资认购完成后,阿里通过持有MMHL10%的股份,而间接持有分众传媒2.34%股权。

    以此计算,在上述三部分事项完成后,阿里及其关联方将合计持有分众传媒10.33%股份,成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

    此外,公告中提及,阿里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视情况决定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多于5%的上市公司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