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这家公司创始人身家突破1500亿美元 员工却因报酬罢工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7-18 14:3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公司创始人身家突破1500亿美元 员工却因不满报酬罢工了)

7月18日电 据英国BBC报道,7月16日,正值亚马逊购物狂欢日(Prime Day,类似淘宝“双十一”),亚马逊欧洲员工却纷纷开始罢工。同日,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个人净值突破1500亿美元。

据了解,最新彭 博富豪指数排行榜显示,截至美国时间7月16日,贝索斯的个人净值突破1500亿美元,超出在富豪榜上排名第二的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约550亿美元,约为排名在第15位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3.4倍。

然而,周二,德国仓库的数千名员工以“要求更好的报酬”为由上街罢工,加入到在西班牙和波兰罢工的员工队伍中。

亚马逊在2015年首次推出了购物狂欢日,到2017,已经成为仅次于“网络星期一”的第二大购物日。(网络星期一是“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也是美国一年当中最火爆的购物日之一。)

报道称,德国是亚马逊公司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消费市场。此次罢工增加了推广亚马逊购物狂欢日的难度。

周一,一些客户挤破脑袋想要访问亚马逊网站,但网站已经由于过度加载而崩溃,网页只显示一条错误消息:“对不起,我们的服务端出了问题”。此问题不仅集中出现在美国,在其他国家也有发生。美国故障检测服务网站DownDetector.com称,问题是在周一下午15:00,也就是购物狂欢日开始后不久发生的。

据亚马逊预计,在德国6个工厂的1.2万名工人中,仅有小部分人加入此次罢工行动,因而,顾客的商品交付不会受到影响。德国威尔第工会还表示,西班牙的工人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罢工,波兰的工人正在上演消极怠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