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烯碳退股价创新低 昨日“1元股”达27只 专家称警惕“超低价股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8 09: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烯碳退股价创新低 昨日“1元股”达27只 专家称警惕“超低价股风险”)

昨日,“非标退市第一股”烯碳退(000511)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跌4.69%,报0.61元,创A股市场22年以来最低股价,成交额5184.76万元,换手率7.04%。梳理发现,近期“1元股”与“2元股”等超低价股明显增多。昨日收盘,A股共有27只 “1元股”,较6月多了1倍以上。

“非标退市第一股”股价创新低

7月16日,烯碳退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被摘牌,7月17日将是公司最后一个交易日。

根据深交所发来的 《关注函》显示,烯碳退被摘牌以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至此,烯碳退成为2018年深交所首家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烯碳退昨日股价再度刷新了其前天创下的A股市场近22年以来最低的股价,但盘中大幅波动,一度涨逾6%,显示仍有资金火中取栗。截至收盘,买入前五席位的5个营业部共买入813万元。分别为: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营业部,买入297.77万元;中天证券上海武夷路营业部买入214.35万元;广州证券番禺富华西路营业部买入112.65万元;华融证券武汉解放大道营业部买入96.23万元;银河证券沈阳三经街营业部买入92万元。

据悉,由于2017年度报告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烯碳退想要重新上市至少应该在2020年以后。而2001年4月退市的水仙电器开始,两市至今都没有退市股重新上市。

梳理发现,近期“1元股”与“2元股”明显增多。昨日收盘,A股共有27只“1元股”,较6月多了1倍以上。其中,*金亚、中弘股份、ST锐电、*ST华信等个股跌成“仙股”的风险较大。“1元股”中ST股是主力,多达15只。此外,“2元股”多达107只,其中山东钢铁、重庆钢铁、新潮能源、利欧股份等个股跌成“1元股”的风险较大。

虽然超低价股不断增多,但类似昨日烯碳退大涨大跌,出现投资者火中取栗的现象并不少。尤其是ST股、退市股,有的股民寄希望于“国企”,认为“国企退市一定会重新上市”;有的股民认为“退市不代表公司不值钱”。

付立春:警惕“超低价股风险”

如何看待绩差股、垃圾股、问题股及退市股等这些“超低价股”风险?

清华大学博士后、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而言,这些股票风险还是非常大,可能有以下这么几个方面:首先就是现在随着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的一些挑战加剧,很多企业包括一些上市公司特别是本来业绩就比较差的上市公司,它的经营状况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经营能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一些挑战。从基本面来看,持续发展面临着非常大的问题。那么从这个角度而言,业绩较差公司基本面的价值可能单靠自身的发展是比较难。这样如果是单从股票的价值投资,从它内在的基本面、企业回报来看,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部分“1元股”“2元股”寄望于重组来摆脱困境,但是这些公司做为一个壳的价值,现在确实是有一个下行的趋势。是因为现在对于并购重组的规范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严了,并购重组的成功率有很大不确定性,会有比较多的更大的问题在里面。所以,其实它的价值与它的风险也越来越不对称了。

付立春认为,现在A股还有一种避险的行情在背后,中国经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也基本都披露了,应该说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存在的,而且还是不小的。从市场面来看,这种追求稳定和避险充满了一个方向,而且这种不确定性、追求避险的情绪,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下半年,贸易战及其他很多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这种行情、结构下面,可能对这种股票的炒作,还是不太合时宜,从市场面来说很难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付立春补充道,对于退市股而言,股价低并不等于投资安全边际高。现在从退市制度层面而言,数量和节奏都有增加的趋势,所以对这些股票的炒作,其实安全边界在缩小,风险比以前高。

综合来看,付立春认为,现在不能用以前的思维方式去炒这些股票,因为风险挺大的,不确定性比以前增加很多。而且,这些低价股并不“便宜”,其实买股票跟买东西一样都要讲究性价比,东西虽然便宜但是很差,性价比就不够高也不够有吸引力。所以虽然低价股股价比较低,但是如果是垃圾的话,其实是没有价值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