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高新:HCMT堆焊技术助力上半年业绩增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7 15: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高新:HCMT堆焊技术助力上半年业绩增厚)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要求趋严,垃圾焚烧企业纷纷提高锅炉运行参数以满足环保要求,锅炉防磨耐腐蚀行业迎发展利好。7月17日,恒大高新(002591)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研究开发的HCMT堆焊技术在防磨耐蚀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今年以来获得的订单量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可借助防磨抗蚀业务的逐步回暖实现净利润约1200万元-17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04.15%-247.54%。

据悉,国内早期投产的垃圾焚烧炉运行温度和压强不高,主要由于当时垃圾处理费用补贴高,首要目的是处理掉垃圾,并未考虑到充分利用其热值来发电,在此环境下锅炉所受烟气腐蚀不是太明显,即使有腐蚀也只是通过换管的方式来维护。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要求趋严,垃圾处理费逐年降低,垃圾焚烧企业纷纷提高锅炉运行参数以满足环保要求。但是锅炉运行参数的改变导致垃圾发电锅炉受热面高温腐蚀现象越加突出,泄漏爆管事故频发,解决垃圾炉受热面的高温腐蚀问题迫在眉睫。

恒大高新介绍,公司从2009年就开始深入研究垃圾焚烧炉防腐技术,目前其产品及技术研发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防磨抗蚀新材料生产和技术工程服务相关的核心技术,攻克了垃圾炉燃烧高温管排腐蚀严重的难题。HCMT堆焊技术技术采用目前焊接领域最先进的CMT焊接系统,结合Inconel625镍基材料在高温状况的优良耐腐蚀性能,在锅炉主要零部件膜式水冷壁等受热面上堆焊一层甚至多层高温耐腐蚀镍基材料,起到显著提高膜式水冷壁使用寿命的作用,应用于垃圾焚烧锅炉受热面能显著延长使用寿命6-8倍。

恒大高新表示,公司针对垃圾焚烧炉防护市场扩张之势,已完成HCMT冷焊生产线扩能建设,工厂自动化水平有明显提高,并已为锦江集团、康恒环境、瀚蓝环境、广州环投、深圳能源、江联重工、东方工业锅炉等多家大型企业长期提供垃圾焚烧锅炉防磨抗蚀技术服务。此外,公司新签订单量保持快速增长,业绩释放有望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