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献蜀失联超半年*ST巴士提议罢免董事职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7 02: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巴士(002188)7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王献蜀董事职务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王献蜀是巴士在线项目创始人,曾任*ST巴士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今年1月24日,王献蜀向上市公司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其因长时间不能到岗履职,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王献蜀仍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公告称,自2017年12月9日,公司对外披露无法与王献蜀本人取得联系至今,王献蜀一直未能到岗履职。王献蜀作为公司董事,已连续9次未能出席董事会,亦未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连续3次未能出席股东大会(包括2017年度股东大会)。

同时,王献蜀未经上市公司审批和授权,私自以上市公司名义为其自身资金需求提供担保或融资等背信行为,已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损失和恶劣影响。

回溯历史,为筹划购买传媒资产,巴士在线于2017年11月27日起停牌。然而在12月9日这起交易突然终止。

彼时巴士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相关各方在对上述事项进行商洽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王献蜀,均未能取得联系,因而项目决策性文件无法按时签署。鉴于公司暂时无法联系到王献蜀本人,交易对方提出终止此次重大事项的筹划。

据了解,王献蜀的失联不仅留下了多笔借贷纠纷,而且因其无法正常履职,*ST巴士全资子公司巴士科技2017年出现大额亏损,未完成业绩承诺。

根据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专项审核报告》显示,2017年巴士科技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20.97万元。而根据2015年收购时的业绩承诺显示,2017年巴士科技的经审计的归母净利需达到2亿元。

对此,*ST巴士在相关公告中表示,王献蜀长期担任巴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对巴士科技的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

彼时公告显示,由于王献蜀“未明的失联原因以及后续暴露出的严重背信行为”,企业信誉严重受损,众多客户合作态度转向观望,甚至拒绝提供合作事项的后续进展资料,不配合审计回函,不按账期回款,最终导致巴士科技大量营业收入不予确认,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大幅增加,2017年度经营出现大幅亏损。

*ST巴士年报显示,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33亿元,同比大幅转亏。二级市场上看,自去年12月9日王献蜀失联至今,*ST巴士股价累计跌去85.27%。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以来,*ST巴士董监高、重要股东失联事件频频发生,失联原因多是被司法等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而被调查的原因包括或涉嫌操纵股价、涉嫌内幕交易、涉嫌行贿、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