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启迪古汉拟并购关联药企 启迪系医药资产整合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7 02:3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清华资本版图内唯一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平台,启迪古汉(000590)整合体系内医药资产预期一直颇高。如今,清华资本谱系三驾马车之一“启迪系”接手上市公司三年多之后,终于开启资产整合。

7月16日,启迪古汉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控股股东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启迪科服”)关联企业医药类标的公司江西诚志永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诚志永丰”)100%股权。

公告显示,诚志永丰成立于1998年4月15日,注册资本2222.20万元,经营范围为糖浆剂(A线、B线)、合剂(含口服液)(A线、B线)、口服溶液剂、露剂(含中药前处理及提取)生产、销售;房地产开发、租赁、出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据披露,诚志永丰2015-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5948.04万元、6354.66万元、1.48亿元;净利润267.52万元、757.94万元、1158.19万元,三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8%,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08%。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诚志永丰总资产为1.48亿元,净资产为3750.55万元。

梳理诚志永丰的历史可以发现,2015年同为清华系旗下的诚志股份(000990)因战略转型新能源产业,从而将诚志永丰剥离。

彼时,诚志股份以9073万元的价格将诚志永丰100%股权转让给启迪科服。财报显示,诚志永丰2015年1-10月实现营收4998.1万元,净利润713.16万元;2014年营收4237.88万元,净利润-609.48万元。

公告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10月31日,诚志永丰评估后的净资产价值为9073万元,比账面净资产2280.06万元增值6792.94万元,增值率为297.93%。

诚志永丰在启迪科服旗下培育三年后,此番终于决定注入启迪古汉。

公开资料显示,“启迪系”是清华控股旗下继“紫光系”“同方系”之后的第三个资本派系,主要专注于科技服务业、教育培训、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

“启迪系”在A股控制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医药平台启迪古汉,另一家是环保领域的启迪桑德(000826)。

回溯公告,2015年1月,启迪科服通过受让紫光集团所持的启迪古汉(时称紫光古汉)18.61%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启迪科服入主后,解决了股东遗留问题,并扭亏为盈成功保壳。2017年度,启迪古汉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属净利润1917万元,同比下降65.25%。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7年开始,启迪科服连番增持启迪古汉股份,一年内两度举牌上市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启迪科服持股比例已从去年初的18.61%增持至29.14%,离要约收购红线30%仅一步之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