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德股份:转让壹佰金融股权并不违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7 02: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壹佰金融平台“炸雷”事件持续发酵中。

昨日早间,壹佰金融原股东诺德股份(600110)发出澄清公告,称近日壹佰金融平台出现风险,公司始料不及。诺德股份表示,针对壹佰金融现股东银河天成不负责任的措辞方式,公司已正式向其发出律师函。

不存在利益输送

就诺德股份出售壹佰金融40%股权的过程,诺德股份在公告中解释,2017年年中,公司决策决定退出互联网 金融领域的投资。2017年12月11日,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巨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 “前海巨淘”)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愿意将持有的壹佰金融40%股权转让给前海巨淘,前海巨淘愿意受让,股权转让价格暂定为2000万。

今年2月,公司与前海巨淘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股份转让对价仍为2000万元,但前海巨淘可以指定第三方受让上述股份,而该第三方必须为国企、央企、上市公司或其子控公司等知名企业。

随后,前海巨淘委托关联公司上海术千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术千”)向诺德股份支付受让壹佰金融40%股权的转让款2000万元。到款后,今年3月诺德股份按照前海巨淘的要求,与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河天成”)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今年3月7日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

对于银河天成声明称,今年3月份已停止收购,并认为原股东涉嫌利益输送。诺德股份澄清,在上述出售的过程中,公司从未收到过任何银河天成集团发出的关于其终止收购或要求解除收购合同的文书。银河天成提到的“原股东” 指向不明。针对银河天成不负责任的措辞方式,公司已正式向其发出律师函。

诺德股份表示,壹佰金融股权转让是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不存在违规及接受利益输送情形。

股权交易不属于披露范围

就诺德股份出售壹佰金融股权决策程序的披露问题,公司解释,壹佰金融股权出让交易价格为2000万元,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交易的成交金额、交易产生的利润没有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对应指标的10%以上。根据规定,该交易不属于应当进行临时公告披露的交易。

诺德股份在参股壹佰金融公司期间,壹佰金融平台不存在经营困难的情况。诺德股份在本次股权转让时,壹佰金融平台的待收余额约2个多亿元。据公司了解,截至2018年7月15日,存量待收余额约3900万元,壹佰金融已收取保证金约450万元。以上资产均在正常还款状态,诺德股份参股壹佰金融期间,没有形成不良资产。

诺德股份表示,公司高层确实有接到自称是银河天成公司高层的交流电话,也注意到壹佰金融经营层方面寄希望“原股东”参与逾期风险处置的信息,但诺德股份已经退出在壹佰金融公司的全部股份,不再具有股东权利和义务,没有理由再参与解决壹佰金融的此次经营危机。公司希望公安经侦等有关机关介入调查,公司将依法依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