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弱市之下加强深度研究 私募基金多路径布局“错杀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8-07-16 13: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战。在私募基金看来,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对于投资者而言,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而长期正确”的阶段。私募投资经理坦言,近期正在加强调研,同时提升持仓集中度,在市场的下跌过程中逐步布局优质公司。

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恐慌之际,一些优质个股会出现错误定价的机会,这往往是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市场面临不确定时,应该更多聚焦于个股,寻找出那些被“错杀”的个股并重仓布局。据悉,他持有的个股基本保持在10只到15只。

从过往所经历的熊末牛初阶段的历史数据分析看,能够在这一阶段有正收益的公司在所有上市公司中的占比只有 2.7%。换言之,在 3500 家上市公司中,值得在这一阶段投资的品种在 100 家左右。

中欧瑞博的投研人士表示,从绝对数量看,标的数量不算少,并且这 2.7%的公司往往是细分行业中增长与估值都有吸引力的品种,对于专业投资机构来说,挖掘出这样的个股并不十分困难。但是对于没有足够研究宽度与深度的个人投资者而言,胜率就非常小了。

丰岭资本认为,绝大部分优质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明显。目前大部分避险类资产,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可能已经透支了未来几年潜在的增长空间。而与经济增长相关的部分优质公司,可能反而被过度担忧了。

丰岭资本表示,传统行业中有部分优秀公司已经建立了较高的壁垒,要么是成本显著低于同业,要么是品牌溢价显著高于同业。这样的公司,无论周期如何变换,只要行业还存在,从过去多年来的经济周期来看,最终能够显著跑赢同业及市场。在整个市场都比较悲观的时候,这或许反而是一个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名禹资产建议,投资者需要重视短期市场的反弹机会,尤其是以下三类股票:一是业绩确定、估值低、有可能被砸出阶段性底部的周期股,如钢铁、水泥等;二是受益于流动性边际改善、前期超跌且不受外部因素影响的军工板块;三是业绩确定性强、现金流好、阶段性回调后估值合理的教育等消费服务类细分行业。

中长期看,翼虎投资认为,光伏平价上网、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非常明朗,产业链各环节的龙头公司将长期受益。 TMT方面,后市仍建议谨慎操作,重点关注长期逻辑清晰、国产替代空间大的公司的左侧布局机会。医药板块方面,短期关注半年报业绩高增长相关行业与标的,中长期看好连锁药店、优质处方药、医保谈判目录、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及符合产业趋势的相关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