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1.89亿元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 完善创意信息大数据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5 18: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3日晚间,创意信息(300366)公告宣布,公司与宁波一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汪海军、钱华茂(以下简称“乙方”)签订收购协议,公司拟作价约1.89亿元,以自有资金收购乙方所持有的北京创意云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创意”)4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北京创意将会从创意信息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其全资子公司。

    据悉,此次收购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收购议案已获得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承诺北京创意三年业绩总和不低于1.44亿元

    从创意信息披露的信息来看,这份作价1.89亿元的收购协议涵盖了包括业绩承诺、业绩补偿和现金对价购入股票等较为具体的责任条款。

    在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乙方)承诺,北京创意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680万元和6084万元。此外,基于公司对北京创意的战略布局,2018-2020年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服务也需达到双方约定的增长要求,并且三年内知识产权申请要求软件产品著作权不低于3项,产品专利不低于3项。

    交易价款方面,创意信息将分两次向乙方支付现金对价,其中首付款0.75亿元、二期款1.13亿元。协议约定,在完成支付二期款1.13亿元后的120个交易日内,乙方将该笔资金用于在深交所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创意信息股票,且购入股票12个月内不得转让。12个月锁定期满后,乙方还需要按照业绩承诺完成情况方能对上述股票进行相应解锁。

    将完善创意信息大数据产业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创意信息此前持有北京创意58%股权。2017年,北京创意实现净利润为1105.93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其净利润金额达到851.83万元。在收购完成后,如果北京创意能够顺利实现此前业绩承诺的数据,将有望积极促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同时,乙方履约以1.13亿元资金买入股票,也将有望刺激上市公司股价表现。

    资料显示,北京创意是由创意信息发起成立的专注于数据技术平台的国内厂商和云服务厂商,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央政府采购供应商等资质。北京创意成立以来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推出了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技术平台产品,产品覆盖了能源、运营商、金融领域的上百家客户并获得广泛认可。此外,公司在国内最早推出了复制数据管理技术和产品,并成功在多个行业重点客户的核心系统中得到应用。

    创意信息于2014年登陆A股,在实现了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集团的转变以后,2018年,公司宣布迈入第二个发展阶段,将围绕“大数据+”、5G两条技术主线,打造运营商、能源、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和海外五大核心板块。对于此次收购北京创意少数股东权益的行为,创意信息表示:“北京创意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本次收购北京创意的少数股东权益,有利于协助公司建立覆盖全国及多行业市场的服务网络;有利于其自主可控的产品在运营商、能源、公共安全、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利于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及整体运营效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