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塑控股重组途中更换标的 控股股东股份全被冻结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5 10: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塑控股重组途中更换标的 控股股东股份全被冻结)

华塑控股(000509)昨日变更重组标的并宣布继续推进重组计划,公司昨日复牌后股价大跌6.01%,收报于2.66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控股股东的100%股权已全被司法冻结?有股民就此追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更换标的是否与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有关?”

重组途中更换标的

今年5月30日,华塑控股停牌重组,原拟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遥望网络不低于51%的股权。停牌期间,公司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资产评估机构推进重组事项。然而在该重组事宜筹划了一个多月后昨日被宣布因为交易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收购遥望网络不低于51%的股权。

但是华塑控股同时表示,虽然上述协议终止,但是公司拟将此次重组的标的变更为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94%股权、成都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30%股权,继续推进该重组事项,同时华塑控股宣布未来将剥离贸易业务相关的公司资产或股权,集中资源发展公司医疗类服务。

华塑控股变更标的继续推进重组的行动并未得到市场响应,昨日华塑控股大跌6.01%,收报于2.66元。

控股股东全部股份被冻结

华塑控股继续推进重组的同时称,控股股东西藏麦田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约1.99亿股被濮阳市华龙区法院在7月5日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4.13%。上述股权被冻结的原因,源于华塑控股实控人李雪峰及滕某某与申请人朱某某发生民间借贷纠纷,朱某某申请要求将被李雪峰以公司名义持有的华塑控股总股本21.94%的股权或1662.51万元的等价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濮阳市华龙区法院查封西藏麦田持有1.99亿股公司股份。而在前一天,因未及时追加质押股票及保证金,西藏麦田持有的全部股份已被湖北省高院司法冻结。

今年3月15日,西藏麦田持有的1.99亿股就曾被濮阳市华龙区法院司法冻结,但3月20日又被解冻。公司自去年7月18日开始宣布筹划重组事项,在今年3月15日当天被宣布需要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此后该重组方案被更改为实控人或其控制持有的公司购买樱华医院51%股权,并将股权无偿赠与华塑控股,同时华塑控股以现金方式向李献国出售麦田园林92.85%股权,调整后方案已不构成重组。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重组标的更换是否受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事件影响?该司法冻结事件是否会影响公司重组事项的推进?”就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塑控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和控股股东的股份冻结事项是互相独立的,目前公司重组标的经过调整,以现金购买方式进行收购,重组事项并不会受到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影响。”

对此,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的王智斌律师解释称:“在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中,如果控股股东的股份被司法冻结,而重组方案中如果涉及到控股股东股份变动的问题,那么重组方案的履行就会存在司法障碍,而如果是现金购买就没有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