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拟18858万元收购北京创意42%股份 完善公司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3 21: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意信息拟18858万元收购北京创意42%股份 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7月13日晚间,创意信息(300366)公告称,7月13日公司与宁波一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汪海军、钱华茂(下称:被收购方)签订《关于北京创意云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股权之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下称:收购协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8858万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北京创意云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创意)42%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创意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专注国产自主可控数据技术平台

北京创意是创意信息发起成立的专注于数据技术平台的国内厂商和云服务厂商,推出了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技术平台产品,涵盖了高性能数据库一体化、laas云计算架构的超融合产品、二级数据平台CDS、分布式存储、数据保护管理平台,覆盖了能源、运营商、金融领域的上百家用户,并获得了广泛认可。

目前北京创意已经在分布式元数据、复制数据管理、数据混合调度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在国内最早推出了复制数据管理技术和产品,并成功在多个行业重点客户的核心系统中得到应用,如国家电网的营销系统、中国移动的计费系统、金融行业的新一代核心系统等。北京创意还将DAAS(Data-as-a-service)数据服务平台及混合云架构理念融入到了客户的顶层设计中,帮助用户更好满足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的发展需要。

2017年北京创意实现营业收入18432.38万元,实现营业利润1172.92万元,实现净利润1105.93万元;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605.57万元,实现营业利润980.32万元,实现净利润851.83万元。截止2018年3月末,北京创意资产总额12118.94万元,净资产3575.7万元。

创意信息表示,北京创意自成立以来在数据平台技术及产品方面持续投入,推出了一系列国产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产品,在电信运营商、电网等高端客户关键应用上实现了对国外高端产品的替代,带来了北京创意业绩持续增长,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

本次收购北京创意的少数股东权益,有利于协助公司建立覆盖全国及多行业市场的服务网络;有利于其自主可控的产品在运营商、能源、公共安全、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利于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及整体运营效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六成转让款将用于购买公司股票

为达到收购目的,创意信息除要求北京信息进行业绩承诺外,还对北京创意核心人员和主营业务收入提出明确要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对创意信息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被收购方将使用60%的转让款11315万元在二级市场购入创意信息股票。

北京创意承诺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3600万元(以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数孰低者为准,下同),并以此为基数,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4680万元,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6084万元。

同时,2018年至2021年期间,被收购方还需保证北京创意管理层、核心人员(汪海军、王慧、钱华茂、李辉、张群)的稳定性(即上述核心人员的总人数合计应不低于5人)。此外,基于公司对北京创意的战略布局考虑,2018-2020年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服务的收入须达到以下要求:2018年不低于3600万元,2019年不低于5400万元,2020年不低于8100万元,保持50%的增长;2018-2020年三年内知识产权申请要求软件产品著作权不低于3项:产品专利不低于3项。

收购协议显示,自创意信息将第二期转让价款11315万元(占本次交易现金支付对价的60%)支付至被收购方账户后的120个交易日以内,被收购方应当将11315万元资金用于在深交所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购买创意信息已公开发行股票。

被收购方承诺自完成本协议约定的全部股票购买之日起,购入股票12个月内不得转让。上述锁定期届满后,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被收购方仍需要按照本协议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相应解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