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英国顺利脱欧忧虑加剧,英镑承压下跌逾十日低位

来源:汇通网 2018-07-13 21: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顺利脱欧忧虑加剧,英镑承压下跌逾十日低位)

周五(7月14日)欧洲时间段,英镑创近一周新低,一度跌至1.3160。昨日英国脱欧报告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急升,最高触及当日高位1.3243,但纽约盘美国六月CPI数据公布后快速震荡下泻,悉数回吐此前所有涨幅并走低,连续二日收跌。稳健的美国通胀数据和英国脱欧进程担忧,英镑兑美元延续跌势。

白皮书“软脱欧”已成风险

7月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了一份长达98页的“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是迄今为止最为详细地阐述未来英国和欧盟之间将如何进行贸易和合作的一份文件。

白皮书的核心是建议成立一个新的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区”,有相互联系的海关制度,对工业产品和农业食品有相同的规定,在这个方案下英国和欧盟将继续保持紧密的经济联系,但也意味着无论是经济与政治英国仍然将受到欧盟的部分控制。

本周英国外长约翰逊和负责脱欧事务的一二把手接连辞职,以表示对这份协议的不满。“硬脱欧”派担心,在谈判中英国势必将作出进一步妥协和让步。而若有关脱欧的派系矛盾进一步恶化,除了特雷莎·梅相位动摇外,无协议脱欧也已成风险。

英国新外交大臣亨特表示,议会可能就脱欧白皮书进行激烈辩论,但白皮书是推进谈判进程的基础,如果欧盟再度拒绝脱欧白皮书,那么英国可能将不会再让步。如果硬脱欧和工党上台,将成为英镑最大的风险,英镑必定继续走低。

经济数据提振美元延续涨势

美国昨日公布6月六月CPI数据,同比上涨2.9%,是自?2012?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4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创2个月以来新低。稳健的美国通胀数据和贸易战担忧,美元延续涨势。

7月13日美联储将披露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众议院听证会。虽然美联储在8月的利率决议上几乎不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市场依然希望从此次披露的货币政策报告以及鲍威尔的听证会中寻找年内加息线索。若报告和鲍威尔讲话偏鹰派,英镑将继续承压。

技术分析

半小时图显示风险偏于下行,下降趋势完好。短期支撑看1.305-1.336下降趋势的80.9%斐波回档1.3110,压力位布林带中轨线1.318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