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利云:从传统造纸业到云计算的华丽转身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3 09:0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自宁夏中卫的美利云今年上市正好20周年。2014年,公司开始筹划进军云计算领域;2016年8月,公司证券简称由“美利纸业”变更为“美利云”,实现从造纸到大数据、云计算的华丽转身。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美利云。美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仕清在对话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时表示,大数据、云计算是未来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这是我们的方向”。

美利云原名美利纸业,于1998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文化用纸、彩色纸及高强瓦楞纸的生产与销售。在很长一段时间,美利纸业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造纸企业之一,产品销售曾遍布西北五省。

美利云地处腾格里沙漠的边缘,在这里,保护好环境和搞好生产经营一样重要。在注重主业发展的同时,美利云几十年来对当地的生态环境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他们曾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每年种几百棵树,不许代种必须亲力亲为。公司对环保的持续投入,造就了如今中卫市的一道绿色屏障。

西部作为经济落后地区,纸业的销售受制于需求量增速较低的限制,这让美利纸业进入一个发展的瓶颈期。在主业拓展不顺的情况下,选择一条什么样的道路“突出重围”呢?

2014年,公司筹划进军云计算领域,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2016年,美利云增资12亿元收购了云计算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并在宁夏中卫市投资建设超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至此,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成为美利云新的重要业务。2016年8月,公司证券简称由“美利纸业”变更为“美利云”。宁夏中卫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互联网数据产业。根据规划,该数据中心项目包括8栋机房,共含机柜近2万个,可容纳20万台服务器。目前,一期两栋机房已建成,用户包括奇虎360等。

许仕清表示,美利云在未来会实现“三轮驱动”,一是云计算、大数据,二是纸业板块,三是清洁能源。由此,公司进入一个宽阔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