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特科技签50亿元设备采购协议 携手小黄狗进军智能环保设备制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7-12 09: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7月11日晚间,鸿特科技(300176.SZ)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重点加强在新兴行业、科技智造领域的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签署《设备采购战略合作协议书》,采购合作项目为“小黄狗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合作期限为三年,采购金额预计为50亿元人民币。

公告指出,该协议如果能够充分履行,将对公司2018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据鸿特科技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其铝合金压铸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盈利持续增长,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鸿特科技此次获签50亿元的设备采购协议,无疑将利好提振公司发展。

公告指出,本次战略合作签署后,鸿特科技及其全资子公司将通过直接投资、并购等方式,加大对环保项目、科技智造领域的投入,增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据悉,鸿特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已经是小黄狗的供应商,公告披露称,远见精密与小黄狗直接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5321.46万元。小黄狗试运营期间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硬件设备系由远见精密生产制造。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9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隶属于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派生集团”)。小黄狗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的“智能回收” 新模式,成为全国首家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此前不久,小黄狗宣布获得中植集团的10.5亿元A轮融资,投后小黄狗估值60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

另悉,小黄狗周三还与上市公司易事特(300376.SZ)签订了关于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采购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三年累计合作订单总金额约为人民币30 亿元。

对于战略合作的签署,派生集团董事长、小黄狗董事长唐军表示,“前期和鸿特科技及易事特两家上市公司设备生产商的试生产组装合作非常顺利,期待接下来的合作都能互惠互利,实现强强联手、共同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