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林森工:预计上半年盈利26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2 07: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林森工:预计上半年盈利26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7月11日晚,吉林森工(600189)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吉林森工表示,2017年10月发行股份购买苏州工业园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期合并范围增加;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规模扩大,销量增加,利润水平同比增加。

据悉,吉林森工去年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购买泉阳泉75.45%股权和园区园林100%股权后,在原有木材产品业务、进口木材贸易及定制家居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长白山天然饮用矿泉水的生产、销售以及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养护和苗木种植销售等业务,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更加多元化,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增强,资产质量和资产规模得到提升,同时还提升了泉阳泉和园区园林的品牌知名度。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当前,我国包装水市场容量增速较快。泉阳泉品牌在东北地区竞争优势明显,不仅在长白山核心区拥有优质矿泉水源,而且品牌在东北区域市场的知名度高,同时公司还在长白山地区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包装水市场的成长性和泉阳泉品牌的竞争力给吉林森工业绩增长带来弹性。此外,园林绿化产业是中国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公认的朝阳产业,正处于迅速扩张期。园区园林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主营业务涵盖了园林绿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经成为具备在不同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下施工运营的一线园林绿化企业,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一体化服务的园林综合服务商。公司确定的矿泉水和园林工程“一主一辅”的产业发展新战略,将有助于抓住市场机遇和产业发展趋势,助推公司实现业务转型,激活发展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泉阳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