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钼股份:五类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完成 硫酸厂恢复生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07: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钼股份:五类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完成 矿冶分公司硫酸厂恢复生产)

7月9日,全国人大公布了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陕西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遭点名,被指出不如实公开自动监测数据,检查组现场检测发现测量浓度与标准样品浓度差异远超误差范围,不符合技术规范。同时,陕西省环保厅对金钼股份的五项环保问题进行了通报。

近日,笔者走进金钼股份,了解该公司对上述环保问题的处理进程。

积极落实环保整改

“环保督查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积极面对、认真整改,同时欢迎环保机构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金钼股份有关负责人对笔者称。金钼股份是陕西本地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称,公司对环保执行的力度一向严格,此次环保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反映了公司环保工作中的一些薄弱环节。

7月11日,金钼股份发布早间公告,就公司的矿冶分公司硫酸厂环境影响事件发布了说明公告。

问题一是“4月9日二期排口颗粒物浓度超标1.05倍,4月30日二氧化硫浓度超标0.9倍。”经金钼股份核实发现,硫酸厂初步判断为二系统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分析仪零点漂移故障造成;后经第三方运维单位证实存在仪器故障,经调试恢复正常。对此项的整改情况是:鉴于现有两套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存在分析数据异常漂移、工控机老化、不符合现行规范等问题,硫酸厂对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进行了升级更新,目前新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已安装到位,运行平稳、显示正常。

问题二是“一期排口工控机未收集储存数据。”此项的整改情况是经华州区公安局调查,硫酸厂及其委托的运营单位、维修单位,不存在伪造或删除环境监测数据等刑事犯罪问题。硫酸厂对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进行了升级更新,目前新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已安装到位,运行平稳、显示正常。

问题三是“1号、2号排口自动在线设备反吹系统故障。”此项的整改情况是硫酸厂与原第三方运维单位终止了服务合同,选择国内先进在线自动监测设备生产厂家进行建设、运维一体化专业服务,目前新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已安装到位,运行平稳、显示正常。

问题四是“二系统停产状态下二系统烟囱有废气排放。”此项的整改情况是目前硫酸厂已对有机胺系统至二系统烟囱连接烟道进行了物理隔断,确保硫酸二系统停产状态下烟囱不再分流排放烟气。

问题五是“排渣车间除尘设施故障,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此项的整改情况是硫酸厂对水膜除尘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对排渣系统增湿厂房废气除尘设施进行了技术改造,含尘废气经水膜除尘器处理后再经现有水浴式除尘器进行二次处理,保证粉尘得到有效捕收处理。

公司启动

环保安全专项治理

笔者从金钼股份获悉,环保问题曝光后,金钼股份高层高度重视,提出了“强化生态建设、保障生命安全、严守底线红线、加快改革发展 ”的专项治理活动。公司决定从近期开展“安全环保理念大转变”宣传贯彻活动,由公司成立宣讲团,宣讲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全环保的最新指示,宣讲解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汾渭流域治理要求及国家、地方法律法规(规定、办法、标准)对行业、企业安全环保的最新要求,国家目前对安全环保督查监管的方式方法,今后安全环保管理需要秉持的理念,公司当前的安全环保管理现状及处境,存在的短板、薄弱环节及瓶颈问题,公司下一步思路和应对办法,对各单位及全体员工的具体要求等。

为了提高内部环保监督的力度,金钼股份计划首先是要在各生产单位配备更多的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其次,公司计划组建一支公司安全环保机动督查队伍,队伍由公司安全、环保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管理人员、各基层单位临时抽调人员及外聘安全环保专家组成,对公司安全、环保委员会直接负责,24小时随机对各单位作业现场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公司安全、环保委员会。另外,公司还计划引入第三方管理机制,选取有行业影响、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的安全环保中介机构,独立开展巡视诊断工作,加强对公司环保问题的抽查力度。公司还将加大环保投入,引进前沿的更先进的设备、工艺技术进行升级改造,以确保排放符合环保政策要求,实现绿色清洁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