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水务收购重庆白含污水处理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10 21: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水务收购重庆白含污水处理公司)

重庆水务7月10日晚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市排水有限公司拟以约7113.39万元价格收购公司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持重庆白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白含公司将作为公司全资孙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目前,水务资产公司直接持有重庆水务38.52%的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同时亦为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德润环境54.90%的股权。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2017年8月,重庆水务曾宣布收购水务资产公司所持有的重庆市黔江排水有限公司100%股权,该笔交易已于今年6 月完成协议签订及资产交割,最终交易金额确定为7121万元。

近三年,水务资产公司实施了“以资本为纽带,由单一水资源向环境产业发展、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战略转型。2015年,水务资产以所持重庆水务、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作为出资,引进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和香港新创建集团组建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以打造多元化环境产业的市场化投资平台。2016年,水务资产被重庆市政府确定为环境产业股权类投资集团。2017年,水务资产通过公开转让股权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圳高速环境有限公司,实现了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股权的进一步多元化。目前,水务资产已形成水资源“三总”平台、环境产业整合布局平台两大职能。2017年末资产总额979.01亿元,净资产502.48亿元,营业收入96.44亿元,净利润24.77亿元。

资料显示,此次收购的白含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6日,注册资本50万元,注册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朝阳村。公司所属行业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经营范围为承接环境治理业务,从事建筑相关等业务。公司主要经营白含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1.1万m3/日),是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为改善梁滩河水质,由重庆桃花溪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污水项目。根据有关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5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6459.63万元,资产净额为6283.71万元,营业收入614.07万元,净利润为0。

重庆水务表示,本次拟按公允价值收购白含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属公司主业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根本利益,有利于公司提高规模产能、巩固污水处理业务市场优势地位、增进企业效益,亦有利于理顺相关资产权属,且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根据避免同业竞争协议约定,水务资产公司为项目业主的白含二期项目(设计生产能力2万吨/天,现已建成正在试运行)作为白含污水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将转让给重庆水务。按现行污水结算价格2.77元/吨、30年经营期测算,考虑污水增值税缴纳及实际承担的可能情况,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污水结算价格调整和物价变动等因素,白含污水厂一、二期项目合并后平均年利润约534万元,预期内含报酬率约为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