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湖高新:泰欣环境完成业绩对赌目标问题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0 13: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湖高新:泰欣环境完成业绩对赌目标问题不大)

针对外界对于东湖高新(600133)收购泰欣环境的异议,该公司董秘段静7月9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垃圾发电市场前景较好,泰欣环境拥有12.7亿元在手订单,而且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承接新的订单,公司认为泰欣环境超额完成对赌利润1.8亿元应该问题不大。

6月29日,东湖高新发布的重组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作价6亿元、采取“股份对价+现金对价”结合的方式购买徐文辉、多福商贸、邵永丽、久泰投资、吉晓翔、陈宇持有的泰欣环境100%的股权,并募集不超过2.2亿元配套资金。其中,股份支付4.18亿元,现金支付1.82亿元。交易对手承诺,泰欣环境2018年—2020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7000万元、8000万元,其中各个年度净利润中的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超过20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

公告显示,2013年-2017年,泰欣环境营业收入分别为3289.24万元、8369.31万元、7667.12万元、4363.19万元和1.44亿元。2016年—2017年,泰欣环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642.99万元、-582.73万元。公告称,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项目执行周期、收入确认政策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导致股份支付金额较大等方面的影响。由于泰欣环境所提供的环保设备为下游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重要组成部件,项目的执行需配合垃圾发电厂主体工程的建造进度,主体工程项目周期较长,一般为1-2年。另外,根据合同中约定的项目验收相关条款,泰欣环境需在业主方主体工程完工并通过试运行验收之后进行收入确认,可能导致当年承接的项目在当年无法确认收入。

截至2018年4月30日,泰欣环境在手合同项目共97个,合同金额合计9.37亿元(含税);已中标正在签订合同的项目共8个,合同金额合计1.27亿元(含税)。根据目前泰欣环境已签订的尚在执行的合同以及预计可实现收入的已中标待签订合同,预计2018年—2020年可确认收入2.31亿元、6.00亿元和0.78亿元,分别占2018年—2020年承诺利润对应收入金额的92.46%、93.29%和11.01%。

段静表示,这些在手订单真实地为泰欣环境三年承诺业绩提供了可实现性和保障性。并购完成后,公司将与泰欣环境进行深度整合,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承接更大的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湖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