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六成新能源公司业绩预喜 *ST凯迪上半年出现巨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通过 2018-07-10 09: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份,中报期即将来临,截至7月9日,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新能源行业中已有,62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预告,其中,1家公司预计业绩增亏、14家预增、5家预减、8家续盈、1家续亏、6家首亏、2家扭亏、17家略增、6家略减、1家减亏、1家不确定,以此计算的话,62家公司中有近七成业绩预喜。

新能源行业已成为推动全球许多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当下,我国的新能源产业正面临全球能源改革和能源转型加速;国际新能源产业分工逐步深化;全球新能源行业整合加快、跨国并购增多、国际竞争加剧;发展战略、理念的变化深刻影响新能源的利用和发展;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利与不利因素并存。这对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截至2017年底,我国风电装机约180吉瓦,光伏装机约120吉瓦,均居世界第一。另据工信部统计,去年我国光伏发电系统投资成本降至5元/瓦左右,度电成本降至0.5元至0.7元,平均度电成本比2010年下降约78%,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陆上风电度电成本约为0.43元/千瓦时,较2010年下降7%,已非常接近火电价格。未来随着新能源关键设备成本的下降,电网接入、土地租金、融资成本、税费等非技术成本下降,新能源技术度电成本将持续降低,届时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风电在发电侧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在用户侧平价上网的目标基本可以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