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实控人质押违约 千山药机或再遭强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07: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实控人质押违约 千山药机或再遭强平)

千山药机(300216)7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实控人黄盛秋、郑国胜因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并未按证券公司要求进行提前购回标的证券、偿还负债,证券公司拟自7月23日起处置黄盛秋、郑国胜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处置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千山药机股份总数的1%,处置股份数量以最终处置结果为准。

根据公告披露,截至目前,黄盛秋持有公司股票541.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其中黄盛秋共质押了411.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郑国胜持有公司股票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其中郑国胜共质押了68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千山药机股东首度遭遇强平。作为今年上半年A股有名的一只“爆雷”股,千山药机在今年4月就遭遇过一轮股东强平,公司实控人中的钟波、黄盛秋两人质押给证券公司的股份被违约处置。

作为一家总市值最高曾超过270亿元的创业板公司,千山药机“陨落”的速度之快,可能令投资者始料未及。今年1月,由于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价快速下跌,连续5个跌停导致实控人之一的刘祥华持股跌破质押平仓线。

2月1日,公司高管王亚军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所质押的非高管锁定股157.95万股进行强行减持处置,持股比例降至1.31%。而公司实控人刘祥华在内的一致行动人自2018年1月25日至2月累计被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强行减持约0.91%。

此后,千山药机麻烦不断。先是公司预告2017年业绩大幅变脸,巨亏近2亿元,随后又由于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公司2017年年报“难产”,最终直至6月9日才披露了一份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年报。相比此前的预计,年报中的亏损数字还上升至3.24亿元。

由于债务违约风暴越演越烈,千山药机不断遭遇诉讼,公司的多个银行账户、旗下所持子公司的股权也屡屡遭遇司法冻结。

6月13日,距离前一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不到半年,千山药机又一次接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在6月14日举行的2017年业绩说明会上,刘祥华表示将大力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加强与调查组的沟通,希望能早些结案。同时,公司还将主动与金融机构沟通,争取金融机构的理解和支持,请求金融机构不抽贷,不采取司法手段处置已经冻结的公司资产。

轮番变故之下,公司股价已接近2013年以来的新低。仅从2018年算起,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70%。若从2015年6月高点算起,公司股价跌幅超过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