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走势出现止跌反弹迹象 反弹格局或已形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9 15: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看市:市场反弹格局或已形成)

    沪深两市股指9日全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2.49%报2815.51点,成交1357亿元;深成指涨2.8%报9160.62点,成交1903亿元;创业板指涨2.64%报1581.93点,成交665.1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现普涨行情,石油、医药板块领涨,化纤、建材、银行、化工、商业连锁、酿酒、家电、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超60只个股涨停,约270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源达投 顾表示,从今日走势来看,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指数集体拉升,震荡上行。市场行情反弹格局或已形成,预计明日行情将得以延续。前几日已有护盘迹象的金融板块,今日也是有所上行,银行、券商属于权重股,在维持金融经济稳定中发挥着中坚作用,尽管行业监管趋于严格,但从中长线角度来讲,仍有稳定向好趋势,建议投资者予以适当关注。另外随着雄安新区各方面建设进入运行阶段,雄安新区概念有望受到资金的长期关注,可从中把握相关个股。

天信投资表示,股指今日走出光头光脚大阳线,强势可见一斑。这主要因有三重利好来袭:一方面沪指周K线之前出现罕见的七连阴,所谓物极必反,因而今日出现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的靴子基本落地,虽然后续可能还有动作,但是大的方面已经落地,市场心理随之进入平静期。此外,更重要的迹象就是上市公司的增持和回购,减持大量减少,回购大量增加。故而,市场偏利好的消息偏多,故而走出否极泰来的走势也在预料之中。

总体上,当前就是一个技术修复期和心理修复期,故而可以保持相对的乐观,当然这是需要时间的区间震荡整理,不可能一蹴而就,因而要具备耐心。操作上,修复阶段是布局的最佳时间窗口,一些具备中长线投资的标的会反复形成阶段性的布局机会,建议关注新能源、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成长性突出、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绩优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