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生电子两名高管涉嫌盗取商业秘密被解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8-07-09 09: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恒生电子(600570)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6日获悉,公司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于7月6日上午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公司股价当天收于跌停板。

恒生电子于7月8日晚披露了事情的进一步进展。据介绍,恒生电子法务部门从相关公安机关口头获悉,廖章勇和沈志伟自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于2018年7月7日稍晚时候已满24小时,目前二人已处于解除刑事传唤阶段。

据悉,廖章勇和沈志伟之所以被刑事传唤事项,源于恒生电子前期在内部审查过程中发现两人涉嫌在外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成立企业开展与恒生电子有竞争性的业务。恒生电子内部调查发现二人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取公司相关商业秘密,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基于此向相关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目前上述事项仍处于公安机关的法律程序之中。

恒生电子已经对廖章勇和沈志伟进行了停职处理,并相应由其他高管接管原廖章勇分管的资本市场营销线以及公司市场部等部门,以及接管原沈志伟负责的资产管理事业部。

恒生电子称,公司及时组织了内部干部骨干会议,稳定了公司干部员工的士气,并和相关的客户也进行了相应的沟通解释,力争将本次事件引起的影响减小。公司同时于2018年7月6日已经发出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公司总裁提请董事会解聘廖章勇、沈志伟二人的公司副总裁职务。上述事项对公司造成的实际损失和最后的定论以国家司法机关的法律结论为准。

据介绍,从恒生电子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来看,上述事项造成的对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相对于恒生电子目前每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来讲,应该不会构成非常重大的影响。但恒生电子也表示,上述事项涉嫌的侵害方式和性质却是极其恶劣的,违背了上市公司高管应尽的忠实的义务,损害到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廖章勇出生于1976年,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99年进入恒生电子公司工作,2014年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沈志伟出生于197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2000年进入恒生电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基金事业部研发部经理、基财事业部研发总监、基财事业部副总经理、资管事业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等职。

恒生电子2017年年报显示,廖章勇和沈志伟均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017年从上市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218.26万元和187.28万元。另外,两人的任期终止日期均为2019年2月3日。

值得一提的是,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2014年,马云控股的浙江融信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集团100%的股份,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马云由此成为恒生电子的实控人。

在马云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之后,恒生电子的子公司恒生网络开发运营的HOMS系统监因为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而在2016年被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